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選前超級星期天,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選擇回到家鄉清水與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施志昌、張家銨及市議員候選人曾威,共同舉辦海線大團結造勢晚會,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及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站台力挺,兩人齊推薦蔡其昌有高度執行力與行動力,絕對是台中市長最佳人選,呼籲海線鄉親團結支持自己的子弟擔任市長,一定能夠讓海線大發展,堅定信心最後階段只要出門「去投票,就會贏」。

蔡其昌海線大團結造勢晚會現場湧入超過上萬人相挺,是海線史上最多人的造勢場,會場大爆滿,群眾甚至外溢至場外。晚會找來知名媒體人林育卉、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擔任主持人、立法委員林靜儀、主播廖筱君助講,以及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及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站台力挺。

蔡其昌壓軸發言甫上台,台下近萬名群眾高喊「市長好」,一度讓蔡其昌感動到說不出話來。蔡其昌表示,這已經是自己演講的第946場,看到這麼多人一起在這裡,自己真的很感動。海線的人口少,是大台中最偏遠的地方,我們的前輩說海線是「風頭水尾、站尾包衰」,所以海線的鄉親本來就鍛鍊出不怕輸不怕困難的精神。

徵召參選至今跑了九百多場,是為海線的鄉親爭一口氣。為什麼海線的孩子不能當市長,蔡其昌一直堅持,只要我們團結,有共同的願望就一定能把城市的進步贏回來、把海線的建設贏回來。

蔡其昌說,縣區市區共同發展,縣市合併才有意義,縣市的縫合才是人民需要,十幾年過去了,在海線、山線、屯區都聽見縣區邊緣化問題,因為自台中市合併以來,我們的市長不曾出現在原縣區,了解縣區鄉親真正需要什麼。台中從沒有出過縣區出身的市長,這次我們要拚縣區出市長。

四年前,我們沒有對不起盧秀燕市長,海線的鄉親還讓盧秀燕高票當選,但是四年過去了,盧秀燕當年說的「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不只跳票,台中的空汙排名還從第11名倒退到第12名。

盧秀燕說要處理好治安,結果台中市的治安一下這邊亮刀刑案、一下那邊出現槍擊案,不只如此,四年來台中市的爸媽提心吊膽,到處出現虐童案,市長除了道歉,沒有其他辦法讓爸媽們安心,如果當市長沒能力解決問題,這次我們就用選票把盧秀燕換掉。

蔡其昌也提到,對海線最重要的雙軌高架,因為海線地區的鐵路都是單軌,為了要增加班次讓海線交通更順暢,就需要雙軌高架,沒有了平交道,我們海線能夠有更多的停車場、公園步道,讓海線交通更加便利,讓海線鄉親有更多休閒娛樂的空間,這是我們海線鄉親的期待,也是蔡其昌打拼的願望,但盧秀燕四年來不做就是不做,這次我們不拜託他了,我們要換市長,自己的家鄉自己來建設。

捷運藍線盧市長執政四年也都沒動,改路線改到弊案連連,我們也不要再讓他拖下去了,蔡其昌當選藍線四年動工。除此之外,我們還要為海線推動三條捷運路線,中清路從清水到台中的捷運橘線,我們自己來當市長讓他四年核定來動工。第三條捷運要把海線鐵路跟山線鐵路相連,所以我們要從后里做到大甲、再連到清水跟梧棲關連工業區,最後抵達龍井,讓台中港有港又有市。

蔡其昌最後說,做一個市長就是要想到小市民的利益,我們不會像盧市長把社宅用地賣給財團,蔡其昌當選要四年蓋八千戶的社會住宅,這就是自己跟盧秀燕不一樣的地方,讓台中的年輕人有一個舒適的家能夠居住。

蔡其昌如果做市長,台中到公園要改變,要變的更能讓小孩玩耍。我們不會像盧秀燕一個海洋生態館,蓋到現在十幾年了還不能營業。一個大安媽祖園區,全部蓋好了上面缺一個媽祖。為什麼海線的建設總是零零落落、為什麼海線總是不被重視,這次我們不要再讓這件事情發生,選一個比較會做的,選一個海線自己的子弟,2號蔡其昌。

蔡其昌要在這裡向大家拜託,海線一定要團結,11月26日讓海線出市長,讓台中市越來越幸福、加速發展,讓台中人知道我們海線人的認真、勤奮、有行動力,除了蔡其昌要當選,還有我們行動派的議員團隊,拜託大家也要全力支持,還有18歲公民權複決案,也要拜託大家投下同意票,讓台灣民主再前進。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自己在台中當兵、在東海念大學,自己也是半個台中人,每一次來到台中都很尊敬,因為民主百年追求,台中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尤其是海線人文薈萃,明年2023年就是治警事件100週年,當年全國有7個人被判刑,蔡蕙如這位清水人正是其中一位。

同樣是蔡式宗親的蔡其昌,是一位很有洞察力、有決斷力候選人,這也是為什麼要吟蔡惠如的詩,因為要拜託大家把海線的榮耀找回來,人文薈萃的海線,不應該在台中的發展中被邊緣化,應該要讓台中這座大都會能夠更加發展,在全國更具影響力。各位,這次一定要讓蔡其昌凍蒜。

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提到,其昌是一個有情有義的人。我在立法院和他共事四年,我們兩個是民進黨第一次進入國會能夠做到國會的院長和副院長,自己也向人民發誓,我們進到國會要讓國會透明化,我們要讓全國的人民可以知道國會開會的情形,讓政黨的協商給人民看到,不管國民黨、民進黨還是其他的政黨,讓大家透過電視就能夠讓人民看到國會在做什麼事。由蔡其昌主責國會透明化的推動,對人民有交代,原本預計一年時間要完成,結果蔡其昌只花兩個月就成功推動,這就是行動力。

蘇嘉全說,每個城市都在競爭,我們要跟全國縣市競爭,也要跟全世界競爭,台中市人口已經是全國第二名,人口比別人更多,建設更不能慢下來,在這個競爭的時代,我們更要加速前進,不論是交通建設、還是人民福祉,都跟不上其他五都。

蔡其昌他就是一個會做事情的人,有能力做事情的人。國會透明化那麼麻煩,人家給我們一年的時間他兩個月就解決,台中現階段的停滯與延宕,需要一個有執行力的人來擔任市長、解決問題,這個最好的人選就是蔡其昌。

尤其是我們海線要出一個市長非常不簡單,民進黨願意提名海線的蔡其昌來當市長,非常不容易,只要蔡其昌當市長,一定會爭取更多的資源回到海線,建設海線,所以去投票、幫忙拉票,蔡其昌就能夠當選,我們就是決定這場選戰的關鍵人物。

造勢晚會結束後,蔡其昌也繼續前往清水五權夜市向鄉親拜票,許多民眾看到蔡其昌本人也紛紛要求合照,高喊凍蒜。

分享

投票日切忌配戴可辨識候選人的口罩以免違反選罷法遭重罰

民進黨台中市東南區市議員8號候選人陳雅惠後援音樂會 吸引近千位支持民眾到場 「陳雅惠凍蒜」聲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