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為了規避查緝,更為了搶攻年輕人市場,近年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甚囂塵上,初估國內未成年使用人口可能逼近10萬人。依據國民健康署2019年吸菸行為調查結果南投縣國中生、高中職生108年電子煙使用率分別為3.9%與8.8%,高於全國國中生、高中職生108年電子煙使用率2.5%與5.6%,顯見電子煙氾濫已對南投縣青少年形成嚴重的健康危機。
衛生局局長陳南松表示紙菸和電子煙已被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歸類為一級致癌物質,其成分對人體健康有許多危害,容易造成心血管和呼吸系統疾病,得到肺癌的機率也比不抽菸的人還高。研究顯示,出生前或出生後的二手菸暴露皆有礙幼童發展,室內物品表面吸附二手菸產生的半揮發性有機化學物(如:尼古丁、可替寧、多環芳香烴、亞硝胺等)成為三手菸並緩慢的釋放至室內空氣中,導致暴露風險增加,對於長時間在家中的兒童及嬰幼兒造成較大影響,因此,吸菸者必須正視吸菸對家人健康的影響,維持家中或居住處所的無菸環境。
局長陳南松呼籲縣民堅定拒絕菸害,家長也要多注意孩子的交友情形,教導孩子勇敢向菸(煙)說不,作自己的主人,如有戒菸需求可撥打戒菸專線(免付費)諮詢服務0800-63-63-63,將會有專業醫事人員為民眾量身訂做最有效的戒菸方法。
 

分享

開山廟禮迎白沙屯媽、山邊媽遶境鹿谷祈安 許縣長點起馬炮扛轎

許縣長出席草屯人乘寺兜率院動土儀式 場面肅穆隆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