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卡努風災超大豪雨肆虐重創仁愛原鄉,還造成精英村林姓農友,巡農園時遭土石流埋沒不幸身故。縣長許淑華9日專程深入部落慰問家屬,同時也關心精英村各受災部落家園復原的現況及未來重建的需求。
   許縣長與議長何勝豐、永齡基金會執行長郭曉玲在精英村長陳松柏陪同下,9日下午前往不幸在卡努風災身故的林姓農友家中慰問。58歲的林姓農友,有兩個孩子、四個孫子,許縣長慰問其遺孀時表示,若有任何困難,無論是生活上的協助、孩子的學費或農田的復育等問題,可以向村長反應,有任何需求都提出來,縣府會先提供協助,如果不足的部分,再由民間資源挹注。
   許縣長隨後也深入精英村各個部落,實地了解受災部落家戶的需求及困難,也嘗試挺進因平靜橋嚴重毀損仍未搶通的投85,直到路斷處才折返。
許縣長指出,這位林先生在卡努颱風挾帶的超大豪雨來襲時,仍冒雨外出巡查農園,結果不幸遭受土石流所埋沒而往生,縣府特別來關心慰問家屬並致送20萬元慰助金。
   許縣長說,這次也把握機會到各個受災的部落關心,發現很多民間所送給過來的物資,都以日常民生用品為主,將持續追蹤瞭解後續受災民眾重建家園更實際的需要,包括一些家電用品、寢具、沙發、桌椅等等,這將是接下來需要盤點出來的物資品項,縣府會整理出情況不盡相同的每個村各種需求,除了運用災害準備金等自有財源全力提供協助,也需要社會大眾一起持續關注,並匯集眾人的熱心愛心來發揮更大力量,縣府再次感謝大眾對仁愛鄉等南投縣受災地區、民眾的關心。
 

分享

受災聚落環境衛生加速復原 許縣長督導清消作業感謝支援國軍及清潔隊員辛勞

蔡總統埔里仁愛勘災王副縣長代表許淑華縣長感謝中央全力支持救災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