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南投縣第71屆全縣運動會4日上午9時在縣立體育場舉行開幕典禮,多達1萬2千多名選手在36個項目27處運動場館展開為期四天的競技,開幕同時還辦理112年杭州亞運暨全國運動會績優選手教練表揚及廣受好評的米食暨農特產品嘗活動,帶動大批人潮前往為選手加油順道享受美食。
  縣運開幕典禮由小朋友太鼓及精彩大會舞表演揭開序幕,並在適性運動選手隊代表開路先鋒帶頭下,13鄉鎮公所隊、縣府各局處選手組隊,隨後依序精神抖擻的進場,擔任大會主席的縣長許淑華接受各隊分列式敬禮,不停開心揮手鼓掌回應,副縣長王瑞德、秘書長洪瑞智、縣議會秘書長李孟珍、縣議員全文才、張秀枝及各鄉鎮市長、縣府各局處長都全程觀禮。包括杭州亞運金牌好手谷筱霜等榮獲亞運及全國運動會的績優選手,也接受許淑華及在場貴賓披掛獎牌及贈送南投庫比熊吉祥物。
   接著大會會旗由中興高中12位旗手護送下進場,會旗飄揚高高升起後,運動員宣誓,最後由划船國手汪明輝及空手道亞運金牌谷筱霜高舉縣運聖火進場,隨著聖火火把將聖火台點燃,五彩煙花也同時施放,為開幕典禮劃下燦爛的句點。
許縣長指出,第71屆南投縣運會分為一般競賽、公務人員競賽、教職員工競賽、適性體育競賽項目,共有36項競賽項目、競賽場地設於27處運動場館,包括大會裁判、工作人員及志工計有1,500餘人,各項競賽參加隊職員更多達12,063人。不僅將為南投展現運動實力,更希望將南投縣運動風氣帶動起來,讓縣民鄉親強健身心個個變得更有活力。
   許縣長說,最近南投縣的運動好手,在全中運、全國運動會及原民運都有很好的成績,而剛閉幕的杭州亞運會上,南投優秀運動員更在空手道、拳擊、棒球、女壘等項目,摘金奪銀拿銅為國爭光,希望鄉親們為選手鼓勵,更為他們感到驕傲。
   許縣長隨後轉往縣立體育場前廣場,與副縣長王瑞德贈送了感謝狀,給大力協助日月潭泳渡活動的南投縣愛立體育運動志工團,接著並與縣議員游顥、全文才等貴賓,為運動i臺灣成果展及米食及農特產品饗宴揭幕。而為活動暖場的營北國中的競技龍演出精彩不僅獲得滿堂彩,許縣長更親送大紅包鼓勵。
許縣長指出,希望藉由米食品嘗推廣的活動,讓大家吃得健康,非常感謝縣內各級農會及農友的用心努力。在看到美食攤位前大排長龍的滿場熱情民眾殷殷等候,許縣長簡短致辭後就大聲宣布「開動」,並逐攤與農友及民眾互動大啖美食,帶動整場活動的熱鬧歡樂氣氛。
 

分享

全縣適性體育競賽登場 許縣長出席為選手加油

埔里地政事務所榮獲年度政府服務獎 議員心疼人力大缺口許縣長允儘速設法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