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長許淑華26日上午主持縣務會議時特別感謝縣府團隊齊心努力,23天展期過程大致順利圓滿,提供南投鄉親及國內外好朋友度過一個美好的春節假期,也感謝警察同仁辛苦執勤,維護交通順暢,對於美中不足之處,也會認真檢討,讓明年南投燈會更臻完善,也讓民眾創造更美好的回憶。
   許縣長說,龍年的南投燈會在25日正式的畫下句點,展期23天為南投縣再創人潮的高峰,到昨天為止賞燈人潮超過550萬人次,也讓周邊帶來約33億元經濟產值,商機效益龐大,感謝縣府所有同仁大家齊心努力犧牲年假一起投入,企業、宗教及社區等各界熱心參與投入,讓整個節目品質、還有活動更精彩豐富、更有可看性;唯今年比較美中不足的就是無人機後面場次因故無法順利展演缺憾,縣府會列入此次重要檢討事項,希望在每一個活動當中都能讓每一位縣民及國人,或者像昨天碰到的馬來西亞的朋友來到南投都能夠盡興,也能留下很美好的回憶,所以在活動規劃細節時,明年度會更加注意,讓每一個環節都能夠更臻完善;總體而言大家對此次燈會普遍給予好評,細節不夠完善之處,縣府會再檢討精進,希望明年可以把更好的節目再次的呈現給全國及海外的好朋友。
    許縣長也表示,前陣子大家非常的關注的就是有關食安的事件,不管是瘦肉精,或是這兩天大家比較關心的有一些工業原料「蘇丹紅」作為食品添加劑加入蝦味先及肉製品的事件。衛生局獲報蝦味先疑添加蘇丹紅後,目前已下架2000多包,後續也仍持續在作追蹤;從中部地區開始延伸的肉製品添加蘇丹紅案,據瞭解有流向10幾個縣市,以中部地區居多,衛生局第一時間即就中小盤商流向深入清查,迄25日為止,已掌握約300餘公斤,已稽查回收下架的數量約180公斤約達57%,後續會針對中小盤商持續稽查,追回流入市面商品。另環保局部分也針對製造商源頭,包括實驗室、生產端去瞭解其所生產的產品流向,據該局清查結果沒有涉及食品衛生情形。
   衛生局也補充說明,自接獲蘇丹紅食安事件通報後,該局就金安記食品廠本縣3家下游廠商進行稽查及下架工作,該3家下游廠商均有進貨「香辣豬肉絲」及 「香辣豬肉乾」等2個品項,其中「香辣豬肉絲」共進貨297公斤,已下架回收229.02公斤。「香辣豬肉乾」共進貨22公斤,已下架回收14.9公斤。合計本縣進貨數量共319公斤,截至113年2月26日已下架回收243.92公斤,仍持續進行。 
 

分享

13國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 5月將在暨南大學盛大舉行

帽T藏毒 北市警眼尖識破逮捕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