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無黨籍候選人宋柏誼29日在記者會中拿出監察院公文,質疑有一名王姓中國籍人士入府工作,市府剛回擊發新聞稿此事,表示在林佳龍時期就已聘用,宋柏誼更批評民進黨的林佳龍抗中保台玩假的,要求蔡其昌對林佳龍不當聘用問題表達立場。
 
對此,台中市政府表示,王姓人士只擔任一般收發文工作,沒有接觸機密文件。該員為林前市府時期聘任,按照法規,擔任市府公務員或約聘顧,皆需身分證字號,換句話說,需要的是中華民國籍身份,該員加入市府前已入籍中華民國。而且監察院並未發函更正,僅是機關間公文往返詢問。
 
蔡其昌表示,他如果作為台中市的市長,態度一定會很清楚,應該要有捍衛台灣、捍衛市民權益的決心,過去的態度一向都很明確,是盧市長曖昧不明,一再護航夏立言。他代表台灣接待了美國的裴洛西議長,對捍衛民主、自由、人權的國際友人表示歡迎,中國卻藉此軍事演習打壓台灣,把他列為黑名單制裁的對象,也是今年選舉唯一一個被制裁的候選人,但他絕不妥協!對於夏立言擔任盧市長的國際事務委員,他也持強力反對態度。
 
台中市議員無黨籍候選人宋柏誼要求民進黨蔡其昌跟林佳龍兩位候選人表態說明,為何民進黨的抗中保台口號喊得響亮,卻私下暗渡陳倉讓中國籍人士在林佳龍府內上班,難道這不也是舔共的表現,為何此人有通天本領可遊走市府內部,難道不擔心機密洩漏中國?
 
宋柏誼更查證,王姓中國籍人士竟橫跨三朝,在胡志強時代已在地政局上班,但當時根本沒有中華民國國籍,到了林佳龍時代卻能繼續上班並到建設局內服務,更在盧市府時期調任府會聯絡小組。宋柏誼也拿出黃玉霖聘用王姓中國籍人士的公文,直接根本打臉林佳龍跟羞辱民進黨。
 
宋柏誼質疑,林佳龍在台中市府主政時,竟然私下默許讓當時建設局長黃玉霖,繼續聘用此人在建設局裏面上班,難道不擔心市政機密外洩中國?宋柏誼批評林佳龍對於民進黨的神主牌「抗中保台」口號,根本喊假的,特別現在是中共對台頻頻軍演之際,觀感真是不佳。
 
宋柏誼更點名民進黨籍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呼籲蔡其昌必須對於同黨的林佳龍,當時竟然進用中國籍人士在府內工作一事,應該有明確的表明態度,更質疑蔡其昌根本不敢對同黨同志批評。
 
宋柏誼說,盧團隊今年一月遭監察院發文調查後,卻從未主動對外澄清?經過自己調查後,發現這名王姓中國籍人士,其實在林佳龍時代就在建設局內上班,林佳龍身為民進黨籍新北市長候選人,也應該對此事件說清楚,現在要選的蔡其昌更應該對同黨同志撻伐檢討才對。
 
宋柏誼也指出,自己是專業記者出身且無黨無派,面對市政監督相當有信心,對於監察院今年一月十七日發文給台中市府調查市政洩密一事,看到的是市政問題盲點,若不解決將可能有更多紛爭,絕非刻意挑起政治敏感神經。

分享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開幕 總書記習近平指出: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具有里程碑意義

「被惡意政治化」 夏立言:訪陸行本來很單純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對方飛彈在門口演習 不斷文攻武嚇 對農特產品加以打壓 這些都代表中國對台灣不懷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