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臺中榮總嘉義暨灣橋分院於11日上午盛大舉辦112年國際護理師節慶祝活動,首先由手術室護理同仁,穿著代表內科、外科等臨床科別的工作服,以活潑充滿活力及創意的「開花舞」,表達每一顆小種子經過細心澆灌與呵護,都能順利開花結果,象徵每一位接受護理師悉心照護的病患,溫馨拉開慶祝活動的序幕。
 
護師節傳光儀式首先由彭素貞主任帶領100多位護理師,一起宣讀南丁格爾女士的誓詞後,開始將象徵專業、技能與素養的光,交由副主任張蘭英、張凱玲副主任,再逐一傳遞下去,直至所有護理師手中象徵傳承的光一一點亮,交織輝映,期待護理師永續發光,莫忘初衷,氣氛隆重溫馨。
 
嘉灣榮院院長陳正榮率副院長趙德馨、蔡政翰、護理部主任彭素貞及全院一級主官共襄盛舉,台灣護理協會理事長陳靜敏也特別錄製影片,向嘉灣榮院護理同仁表達問候、感謝及敬意。陳院長更特別致贈實用貼心的精美廚具,希望護師同仁在工作之餘,也能有好鍋煮美食,犒賞自己與家人,慶祝活動溫馨感人。
 
嘉灣榮院院長陳正榮特別對所有護理同仁的努力及付出表達感謝,不畏疫情堅守崗位,為守護榮民(眷)及鄉親健康不遺餘力,更在臨床工作以外,著手研發精進照護品質,榮獲多項SNQ認證殊榮。並持續進修學習,或發表許多優秀學術成果,為榮民醫療體系帶來貢獻與榮耀。護理部主彭素貞致詞時,特別提醒團隊同仁「科技」與「照護」整合運用勢在必行,同時分享「全齡精準健康照護」知識,藉由整合病人疾病風險評估建議,量身訂制最有效的介入措施,打造個人化醫療,精準提供照護,以降低成本提升品質。彭主任期許護理同仁掌握全人及整合照護的網絡,期許個階段的病人都能接受到及時照護。
 
專屬於護理人員的重頭戲「傳光」儀式,嘉灣榮院首次以手機傳光,也是臺灣的第一家以手機來傳光,彭主任表示傳光代表將南丁格爾女士的護理精神不斷傳承,以前是用燭光、接著是燈泡、LED燈,到現在嘉灣榮院以手機來傳光,此也代表嘉灣榮院護理新世代的開始,要以更科學、智慧化、多元整合的精準護理照護模式,嘉惠更多病人及榮民(眷)。
 
院長陳正榮也親自表揚嘉灣兩分院共計118位護理師楷模、資深護理師及學術發表優良護理人員。本次獲頒30年資深護理人員的林春敏護理長,從20歲起在外科病房、手術室等臨床領域服務,至今已歷經30寒暑,問到家住台南怎麼能堅持每日通車上班,她說:「嘉榮是她的第二個家,每天回家很正常,一點都不辛苦!」加上在嘉榮護理的路上,有長官支持及同事間的相互扶持,能夠走得更長更遠。另一位也已服務30年的洗腎室護理長柯麗雀,雖有屆齡退休資格,因早已將腎友當成家人,為了要多陪伴照顧他們不捨退休,令人動容。
 
最後,院長陳正榮說到,護理師同仁秉持南丁格爾女士的精神,為守護病人的健康而努力,專業又用心,此也同時呼應2023年國際護理協會(ICN)年度主題:「有護理師,才有未來」( Our Nurses,Our Future),也才有健康,在5月12日在這專屬於護理師節的日子,陳院長特別表達祝福與感謝,未來嘉灣榮院將持續聚焦於護理師的專業專精與保護而努力,進而使民眾及榮民(眷)更健康快樂。

分享

王縣長偕同花仙子送康乃馨給上班員工和洽公民眾。(照片縣府提供)

母親節揪感心 嘉義城隍廟贈車人安基金會嘉義平安站 幫助更多寒士及單親母親 協助單親婦女脫貧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