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今年5月中央指揮中心宣布疫情解除,使更多長輩能安心走出家門參與社區各項活動,少了疫情的困擾長輩更能放開心胸參與活動,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靜宜大學辦理文康車服務,111年度辦理文康車活動將近三千場次提供服務人次達四萬六千人次,112年度更邁向5萬人次為服務目標,足見文康車服務日益受到社區長輩青睞。
  
承辦團隊計一系列專案活動,派遣10輛文康車巡迴全台中市29行政區600多里,大街小巷皆可看到文康車的身影,特別針對資源稀缺地區積極提供文康車服務,將資源導入各社區同時落實台中市政府推行(高齡友善城市)之理念,以減少城鄉之間福利資源分配的落差,
  
該團隊提供免費茶飲、卡拉OK、健身操、桌遊、專案活動等健康促進服務,只要社區提出申請,便安排文康車前往服務,並且會主動拜訪資源缺乏的偏遠社區,詢問社區申請文康車前往服務的意願。
  
端午節將近,靜宜大學連結太平區新光文化健康站及周邊新福里、新興里及新光里一同辦理大型專案活動,里長們也帶領著社區長輩呼朋引伴來參與。
  
靜宜團隊今年結合端午節辦理專案活動,吸引民眾參與憶童年,透過黏土DIY分解動作教學長輩製作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龍舟,靜宜團隊將手作步驟分解讓長輩輕易上手,端午時節手作不僅讓長輩回味童年,更能增進長輩之間的人際交流,透過跨社區合作讓長輩走出自己的社區結識更多朋友,同時經由活動促進長者社交能力
  
文康車服務不僅提供手作課程,也在長輩聚集時達到宣導各項社會福利服務的效果,這樣可讓長輩更了解台中市政府的福利項目,並讓有需求之長者可立即詢問及滿足長輩的福利需求。
  
台中市議員朱元宏長期關注文康車的服務情況,並時時監督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呼籲擴大文康車服務方案,以造福更多偏鄉社區長輩,尤其原鄉部落的族人長輩。

分享

「台中電影Fun-In季」睽違3年回歸!6月30日起巡迴29區 市長盧秀燕彩蛋加碼抽大獎

仁愛鄉農會集貨場及26件工程案 許縣長允撥1200萬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