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國立台灣大學舉辦之「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全國大賽(簡稱NPSC)」,是中學生具有指標性的資訊競賽,今年國中組吸引120多隊選手參加。明道中學國中部三年級洪鈞睿同學,二度挑戰,從線上初賽,到實體全國決賽,以最快速的時間準確完成任務,榮獲國中組第一名佳績。

洪鈞睿同學自國小就開始接觸程式設計,國中開始透過加入校內的MDCCP(Computer Programing Project)學生自主社團,運用每週兩次晚上時間,與學長姊或同儕學習交流,從原本的學員晉升為講師,亦是目前社團裡唯一的國中生講師。

洪鈞睿表示,擔任講師備課最為困難,且程式設計變化快速,需要不斷自我精進,但這也是它有趣的地方。為了測試自己的實力,他也挑戰參加「教育部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APCS)」,並得到觀念5級分、實作5級分的滿分佳績,遠超過頂尖大學資工相關科系的入學標準。

MDCCP指導老師張傑富表示,目前社團裡有大約60-70位同學,他們都有共同的興趣,彼此切磋學習並分享相關資源。新課綱著重資訊能力,明道推動國際運算思維挑戰賽(Bebras),今年亦有45位學生獲得滿級分的好成果。

張傑富說,洪同學自律自主進修,面對不懂的問題,也會自行找相關社群解決,並從中學習成長。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也鼓勵他,找到自己的興趣,努力加上天賦,未來定能在相關領域中持續發光發熱。

分享

警銀聯手攔阻假投資真詐騙 成功阻詐8萬

詐騙手法翻新探勘石油機具遭大浪沖毀?警銀聯手阻騙6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