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防疫期間大葉大學採線上教學,「教學資源中心」主任鄭孟玉分享線上教學互動技巧。


大葉說,疫情帶來學習模式的改變,線上學習成為常態,推動數位學習的教學資源中心主任鄭孟玉,分享她的教學經驗,她告訴教學同事如何在線上拉近師生距離。


現任財金系副教授的鄭孟玉說,疫情撼動坐在教室聽講的傳統學習方式,線上教學從教室的面對面變成學生不開鏡頭就見不到面,對老師來說係一種新挑戰。


線上教學時代來臨,不論老師或學生都應改變原有習慣和思維,鄭主任說,線上上課只是老師一直講課本或投影片,學生不但沒興趣,老師也很難掌握學生學習情況,因此課程須重新設計,引導學生互動。


鄭孟玉指出,她同時使用桌機及平板進行線上教學,桌機是用來觀察學生互動情況,平板則用來標記線上教室投影片。線上教學需要一些儀式感,比如一開始上課就播放打鐘的鈴聲,提醒學生上課了,上課前先講教室公約,請學生把麥克風關掉,點到名或回答問題再開。


鄭主任說,連續線上上課,學生會感疲乏,她會讓學生休息幾分鐘,並顯示倒數計時畫面,讓學生知道什麼時候該回來坐好。她說,很多學生上課不打開視訊鏡頭,老師沒辦法知道學生是不是在電腦前,她就設計問題讓學生回答,學生就要打開鏡頭。


鄭孟玉說,學生如透過線上留言提問,她就逐一解答,前三名發問同學她會念出名字和問題,讓學生知道她很重視同學的發問。


老師關心的期末考防止作弊問題,鄭主任說,老師出題時應設計思辨性題目,讓學生發揮。

分享

多元培力就業計畫助力!身障者職場發揮所長並考取咖啡烘培國際證照

清水區高北里一百多住戶無水可用 議長張清照協助爭取裝設自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