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財團法人簡天生紀念基金會為幫助南投縣弱勢,捐贈552條棉被, 12日上午在縣府縣長會客室舉行物資捐贈儀式,由基金會董事長簡美玉代表捐贈,秘書長洪瑞智代表縣長許淑華受贈並頒發感謝狀,感謝基金會的善行義舉。縣府社會及勞動處副處長張木斌等同仁也一起陪同。
  簡天生紀念基金會母公司為成立60多年的新麗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以棉被、枕頭、睡袋、床墊等不織布及保溫相關產品為業,在化纖業界歷史悠久,開發多項專利產品,發展至今已是國際化的企業,基金會為紀念前董事長簡天生所成立,提供實物捐贈、企業志工服務及其他專業服務,迄今已幫助全國各地許多弱勢家庭。
  此次捐贈的552條單人冬被將由縣內2處食(實)物銀行服務站、5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及社團法人南投縣聾啞福利協進會轉發予弱勢家戶,讓物資能給予真正需要的民眾,使愛心資源發揮更大效益。
  洪秘書長表示,政府能力有限、民間力量無窮,縣府除了透過社福機構轉送愛心物資,也會盤點偏鄉弱勢民眾,將基金會的愛心送到最需要的民眾手中,希望更多成功企業及團體以簡天生基金會為標竿,一起照顧弱勢,讓社會充滿愛心與溫暖。
  簡董事長說,基金會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積極投入公益活動,過去曾在發放愛心物資活動時,見到部分到場領取的卻開好車、穿名牌衣服,有的人生活艱苦,卻因為家中條件不符而無法領取,讓他們感到非常心痛,希望透過政府機關幫助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感謝南投縣政府協助,讓基金會有機會及動力成就善行,也期盼能拋磚引玉,帶動社會更多人一起參與公益,送暖給弱勢。
 

分享

瑞龍瀑布園區委外管理 許縣長盼強化行銷促進觀光及產業

埔里三獻清醮 縣長於東壇恭迎友宮媽祖聖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