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番路鄉農會今天(8日)接待中華醫事科技大學來自日本足利大學的交換學生,參訪飲冰柿茶集賣場並進行柿果子DIY食農體驗,讓這群日本來賓有賓至如歸的溫馨感受。
 
番路鄉農會為接待遠道而來的日本學生,且因應國際化消費市場,賣場內標價牌全面更新為三語(中、英、日)標示,還特別安排精通日語且曾在日本留學的農會員工擔任日文翻譯,消除語言隔閡,讓來賓充分融入台灣食農教育及文化。
 
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表示,剛隨縣長翁章梁率團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回台,就能迎接來自日本的遊客,增添了番路農會接待外國遊客的信心。
 
目前該農會備有相關英日語人才,已做好萬全準備,敞開大門迎接各國遊客前來「悠遊番路,柿季茶鄉」,體驗不一樣的台灣特色農情文化。
 
番路鄉去年秋日柿子豐收,果實碩大飽滿,柿餅加工站產能滿載,一整年的柿餅量能,將供應今年產季前廣大市場,讓遊客一整年都有品質一流且美味的柿餅可品嚐。
 
柿餅在日本是相當受歡迎的農產加工品,常被用來作為禮物餽贈親朋好友、長官的特色伴手禮。
 
趙總幹事說,由於番路鄉柿餅製作過程與日本當地截然不同,參訪師生都對番路農會柿餅製作展現濃厚的興趣與新鮮感,日本交換生前來有「柿子之鄉」美稱的番路農會參訪,極具意義。
 
日本交換生經過農會專人翻譯了解番路鄉產業發展歷程,也積極體驗柿果子DIY活動,將柿餅製作成美味可口的點心,感受柿子之鄉的獨特魅力。
 
同時農會也介紹番路鄉的產業發展過程,以及柿子產業的重要轉型歷史,讓日本留學生留下深刻印象與美好回憶。(圖/番路鄉農會提供)

分享

大葉藥保系「高中職守護食安與食品檢驗」競賽,同學參賽踴躍。(照片大葉提供)

婦女友善月〜「雲林女子‧美好生活」系列活動啟動 副縣長謝淑亞:珍愛自己讓生活更幸福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