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女力時代,創造更美好未來。女性縣市長組成的「女力縣市長聯盟」18日齊聚中興新村,針對運動平權、運動環境及環境永續,展現追求永續發展決心外,對於中央調漲電價,恐影響民眾生計,9位縣市長發表聯合聲明,盼行政院照顧民眾為優先,有關電價調漲應慎重考慮。
 113年女力縣市長交流活動,18日在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國際會議廳舉行。包括南投縣長許淑華、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長黃敏惠、新竹市長高虹安、宜蘭縣長林姿妙、臺東縣長饒慶鈴、花蓮縣長徐榛蔚9位縣市長親自出席。
 對於電價調整,民眾擔心帶動物價飆漲。9位縣市長臨時提案,並由南投縣長許淑華代表說明,盼中央重視電價調整帶來的物價波動問題,縣市長意見也將透過台中市長盧秀燕,到中央參加行政院會時正式向中央提出地方心聲。
 女力縣市長交流活動,今年由南投縣主辦,南投縣長許淑華以地主身份致歡迎詞表示,這次活動更將彰顯運動平權、運動環境及環境永續理念融入,這也是對聯合國 SDGs 永續發展目標的一種實踐。女力縣市長將以柔性包容且溫暖的方式,為我們的城市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許淑華表示,去年在臺中市盧秀燕市長邀請下,南投加入「女力縣市長聯盟」,歷經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縣市之間伸出援手,互助、合作,她代表南投縣民表達謝意外,對於縣市發展與施政推動,具有極大意義。
 南投縣今年承接女力縣市交流活動,活動主題「Join 您一起動一動」,「Join」取諧音「揪」,象徵著相互鼓勵與一起運動,也代表「9」,象徵9 個縣市共同努力,推動運動平權,讓每個人都能夠享有平等的運動資源與機會。
 許淑華表示,女力縣市長聯盟將致力於倡導平等且包容的運動文化,讓每個人都能在自由開放的環境中享受運動的樂趣,並獲得身心健康的益處。
 這次活動,南投縣邀請運動代表谷筱霜與會。谷筱霜從小苦練跆拳道,希望藉此改善家境。即便在競技場上曾多次失利,在家人和教練支持下,堅持不懈,去年杭州亞運獲得金牌。許淑華說,谷筱霜的故事鼓舞著我們,她的堅持和努力展現了運動的力量,也啟示我們每個人在面對困難時都應堅持不懈,相信自己的能力,縣府最近推出青年住宅,縣府決定保留戶數,提供給傑出運動員,鼓勵運動選手。
 許淑華同時指出,除了個人努力,期望能提供更友善城市的運動環境,投入更多資源於運動發展,支持運動員及有運動需求的縣民。她說,今年元旦南投縣成立「運動發展科」,致力推廣國民運動和社會體育,投入資源培育優秀的運動人才。未來還會建造國民運動館,為更多的縣民提供更多運動場地滿足運動需要。
  另外,今年 5 月 25 日至 5 月 28 日「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將首度在南投舉行。許淑華表示,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是國內身心障礙運動最高的體育殿堂,也展現南投對身心障礙者運動權益的重視和承諾,讓身心障礙朋友能有更多機會參與運動,享受運動的樂趣,也希望藉由運動會的舉辦,喚起社會對身心障礙者的關注和支持,這也是運動平權的展現。
 配合聯合國 SDGs 永續發展目標。許淑華指出,南投縣也積極推動運動環境永續發展,南投縣舉辦運動賽事或活動,始終將環境保護放在首位。例如,每年舉辦的「一騎來發財」自行車運動,強調垃圾不落地的理念;享譽國際的「日月潭泳渡」,到日月潭的游泳好手與遊客,除享受日月潭美景,也能一同減少一次性盥洗用具使用、自備環保杯購買飲料等綠色生活措施,響應淨零碳排。
 參加活動縣市長也率同該縣市優秀運動員和各界見面,一方面樹立榜樣,並激勵年輕人努力向上,包括南投縣谷筱霜、臺中市陳羿岑、新竹市危宇澤、彰化縣黃宜甄、雲林縣鄭竹玲、嘉義市鄔心語、宜蘭縣莊千旻、花蓮縣陳秋婷、臺東縣楊憲慈。
 

分享

再獲媒體肯定!施政滿意、執政魄力破7成 盧秀燕市長感謝:堅持做該做的事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宣布:台積電2座先進封裝廠進駐嘉義科學園區 縣長翁章梁:嘉義將帶領鄉親重新找回夢想與想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