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家住台中市太平區160多歲的洪姓男子,平常有騎腳踏車運動的習慣,日前中午小憩後就一如往常騎車外出,結果竟迷失方向,迷途在家3公里外的一江橋河堤附近,所幸太平派出所員警巡邏發現,隨即上前關懷,經帶返派出所後,虛弱的男子好在知道自己姓名,最後員警過濾比對數十筆資料終於確認其身分,順利護送返家。

 

太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巡佐王振偉、警員吳立凱日前傍晚6點多巡邏途經東平路一江橋沿線,眼尖的兩人發現有位男子牽著腳踏車坐在河堤旁,隨即上前關懷,得知洪姓男子迷路了,當時男子因多時未補充水分,身體有點脫水現象,員警先行將其帶返派出所安置,提供杯水及麵包供其果腹。

 

事後得知男子中午午休後自行騎腳踏車外出散心,恐因走錯路一時迷失方向釀成迷途在河堤旁,男子雖不知道住家確切地址,所幸尚能道出自己姓名,經員警透過系統查詢比對數十筆資料,終於找到男子確切的住處,順利聯繫到其子並約定時間貼心護送返家。

 

洪男之兒子剛下班返家,得知父親迷失的經過非常驚訝,第一次碰到這狀況,不知道父親竟然會走失,亦向警方表示,爾後將多留意父親動態,員警也建議家屬可以在其身上明顯處留下聯繫資料,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分享

台中市長就職三週年 盧秀燕打造台中幸福進行市

員家創校7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之一的﹁員夢。創藝家﹂,邀建國科大師生展出。(照片記者周為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