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2024南投燈會自上週六2/3盛大開幕,緊接著即將迎來的農曆新年,南投燈會持續祭出多元活動迎接來自全台各地的旅客,共計五大主題,包含有11個特色燈區、水舞無人機煙火秀、花海沙雕、品牌商展、新春特別演出等豐富內容,打造適合全齡共賞的燈區體驗。
    位於貓羅溪的水舞無人機煙火展演秀,上週無人機因受到設備影響進行改期演出,在大年初二晚間九點即將迎來首場次展演,500台無人機躍上天際群飛演出「貘貘遊南投」主題圖案,其圖像攜手知名IP「馬來貘LAIMO」,結合南投有觀光元素,像是觀星、賞花、溫泉、山林、宜居城市等主題,打造出馬來貘新春耍廢玩南投的逗趣畫面;而配合新春,燈會也不斷推出驚喜內容,首演隔日大年初三將演出「貘貘好運來」主題,由馬來貘在天空中向旅客歡喜拜年,屆時可感受到滿滿的年節喜氣氛圍,其無人機兩款主題將隨展期日期交錯輪番上演,另外南投燈會特別表示,適逢龍年演出「貘貘好運來」主題前無人機將在天空中排列出一幅3D巨龍圖像,採飛龍在天之姿霸氣點亮夜空,其驚豔的視覺體驗值得以頸期待!接下來共計尚有十一場次的水舞無人機展演,其中四場搭配有華麗煙火秀,分別為大年初二到初四(2/11-13)以及元宵節當日(2/24)晚間九點,其煙火秀也為回饋旅客,加碼施放發數,總計水舞無人機煙火秀展演時長將超過900秒。
    新年期間自初二到初五,新春特別演出還有眾多精采節目輪番登場,邀請到台語歌后張秀卿、電音舞后謝金晶、雙金歌王沈文程、經典民謠歌手曾淑勤等歌手以及享譽海外的雲火Inferno-火舞團等眾多一流團隊演出,南投縣政府表示,新春假期燈會以安排了豐富的燈區內容、優質的演出陣容為旅客帶來充實的新年假期,也建議到訪燈會走春之餘,歡迎旅客們走訪各鄉鎮欣賞百花盛開的南投或安排一趟暖湯行程舒緩身心。
    相關燈會訊息可上樂旅南投臉書粉絲頁-樂旅南投或南投燈會官網https://rs-event.com.tw/2024NTL/查詢。
 

分享

南投燈會首週參觀人次破百萬 新春特演、無人機煙火秀輪番登場

員林市「常春醫院」將引進的AI「3D攝影體態分析儀」,分析崇實高工體育班選手體態。(照片宏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