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員林市「常春醫院」,引進AI,共築校園運動防護網。


常春醫院於去年9月,投入﹁教育部體育署校園運動防護計畫﹂,守護高中以下體育選手,避免運動傷害,特引進AI技術,將「3D攝影體態分析儀」帶進校園,幫教練和選手精準掌握訓練體態,選手可即時與醫師、防護員討論,調整自己姿勢,掌握更多時間來訓練,以獲更好成績。


常春醫院復健科主任吳俊諺說,教育部計畫係對基層體育班選手進行運動防護指導,常春醫院特地到崇實高工訪問,以添購的3D攝影體態分析儀,精準了解選手身體協調,骨骼部份,了解是否為運動傷害高風險族群,並防範避免。


吳俊諺主任說,透過簡單影像分析,AI可以3D骨骼掃描、3D肌肉掃描,快速評估身體在靜態和動態的體態分析,協助教練、防護員掌握精準數據,幫選手將緊繃的肌肉放鬆下來,將比較弱的肌肉強化。


常春醫院也將「超音波」帶進校園,選手疼痛部位可以隨時檢查,避免狀況惡化 崇實防護員陳于蓁說,過去教練群以人工分析體態,常春醫院以AI評估系統,節省4、5倍時間,且自動將報告傳送到選手信箱,對傷害預防,可精準了解選手不足或需要修正的地方,對運動現況很有幫助。


 

分享

南投燈會500台無人機+煙火秀 新春與馬來貘耍廢玩南投!

南投燈會「可愛貘法度」盛大開幕  500台無人機打造馬來貘遊南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