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疫情持續延燒,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立委何欣純、黃國書、張廖萬堅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到衛福部台中醫院視察,除向醫護人員表達感謝,也向蘇貞昌爭取加開大型兒童疫苗施打站,蘇貞昌立即指示衛福部執行長王必勝研究在公立醫院、醫學中心外開大型施打站施打兒童疫苗,以及對中高齡長者如出現中重症1小時內給藥,並要求中央發給醫護的防疫津貼應儘速發放。

蘇貞昌表示,台灣防疫成績過去被國際肯定,現在進入正常生活前的最關鍵戰役,政府隔離時間縮短,各方面採取與病毒共存,同時要正常生活,積極防疫,因逐漸開放,確診數一定會增加。

但確診數增加仍在預期中緩慢增加,不會沖天炮似的增加,政府分流病患、減少醫護負擔,提供足夠快篩,施行快篩陽經醫師診斷後確診政策,也讓PCR大排長龍現象趨緩。

針對輝瑞兒童疫搶打潮,蘇貞昌表示,本來就有校園集中接種,因停課才會發生搶打況,但會即時因應,因應蔡其昌及幾名立委要求,隨著疫情,希望在醫療院所,也加開大型施打站,他強調疫苗充足,已請王必勝醫福會執行長就疫苗、配置人力,盡快完成,一定要必勝。

台中醫院院長候承伯簡報疫情時指為確診者診斷、給藥可在1小時內完成,蘇貞昌也說,希望在各地在確診者、中重症及住宿機構住民在診斷診也能迅速給藥,另對於發放醫護的防疫津貼也要快,不能慢更不能打折。

蔡其昌表示,台中目前是疫情的熱區,這段時間以來,都和衛福部保持密切聯繫,特別感謝衛福部的陳時中部長和王必勝執行長這段期間的協助。蔡其昌說,市政府雖然開設了許多的快篩站,但檢驗的器材卻不夠。

因此才向衛福部詢問是否能夠借用剩餘的檢疫量能協助台中的防疫工作,所以在這裡特別感謝衛福部的協助,讓台中能夠多20台小型PCR快速檢測機能夠使用,這些儀器每25分鐘就能完成相關的檢驗資料,讓一些急需檢測結果的患者,能夠盡快獲得醫療照顧。

蔡其昌並表示,中市確診者大增逐漸進入雙北模式,面臨輝瑞兒童疫苗搶打潮,希望中央能為兒童設置大型接種站,也能補助保全業、補教者快篩等防疫物資,院長關心疫也直接衝到台中的醫院。

立委何欣純表示,除了能為兒童開設大型接種站,也因院所上傳確診者法傳系統常當機、不順,盼中央能優化、簡上傳流程;黃國書也盼政府努力防疫也能穩定民心;張廖萬堅也希望改善兒童大排長龍打疫苗情形。

蘇貞昌立即指示衛福部執行長王必勝研究在公立醫院、醫學中心外開大型施打站施打兒童疫苗。王必勝表示,會將院長指示及立委建議立刻帶疫情中心討論,講求效率、服務到位。

分享

校園施打BNT第三劑台中30日開打 盧秀燕:增進孩子防疫力不停歇

再獲中央肯定!環保署空品考評中市連三年「特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