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大葉大學休閒系攜手幫獨居老人打掃房間,展現﹁除舊佈新﹂氛圍。


弘道說,歲末是大學生幫長輩大掃除、送暖季節,由弘道基金會推動的﹁寒冬助老、刻不容緩﹂,攜手大葉休閒系師生和弘道社工至長輩家傳遞溫暖。


助理教授謝佩伶說,大葉重視實作學習,課程秉持﹁做中學﹂精神,與弘道合作分組參與公益活動,學生將課本知識運用到社區服務,發揮所學、回饋社會,分享溫暖,謝老師說,培養服務精神和熱忱,將來不論投入那個產業,都是好人才。





弘道社服組長林宥勻說,﹁寒冬助老、刻不容緩﹂,每年11月透過大掃除、辦年貨、送年菜、走春迎新年等關懷活動讓獨居阿公阿嬤過好年。


阿蓉阿嬤是身障者,經弘道訪視後啟動送餐服務,阿媽原本可以自行整理家務,但前陣子跌倒,致行動不方便,乃由弘道和大葉學生攜手協助大掃除。


  弘道說,大葉休閒系是弘道好夥伴,連續五年響應「寒冬助老」行動,感謝師生協助整理獨老居家環境,年輕人熱情溫暖長輩的心。


休閒系大二學生顧芷安、劉斯凱、陳宏鉅和黃啟彥幫82歲阿蓉阿嬤處理垃圾,也檢查阿嬤家裡插座,避免電線走火。


劉斯凱同學希望阿嬤居住舒適,避免跌倒風險。顧芷安同學說,﹁休閒活動設計﹂課程不只在教室上課,也參與弘道的公益活動,走上街頭募款,希望長輩有熱騰騰年菜。

分享

抨擊陳秋蓉助理案的布條遭人拆下,引起藍綠候選人互控。(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又傳賄選,彰化檢方聲押禁見2名議員候選人的樁腳獲准。(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