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永靖報導〕全台最大規模的「現代植物學繪畫藝術展」,在苗木之鄉的永靖鄉「成美藝廊」開展和頒獎,主辦的﹁台灣植物學藝術協會﹂(TABA),引進國內外109件高價值植物學藝術作品,為國內有史以來規模最大及最具國際化、最多樣化的現代植物學藝術展,展期至2月28日止。


提升南彰化藝術教育陶冶,培養人文涵養,頂新基金會將辦公大樓的第一樓空間留下來供成美藝廊作為藝文展覽,觀展人次已達16萬。


展出的植物學繪畫,透過藝術家寫實筆觸精確地描繪植物形態特徵,即使照相技術不斷進步,植物學藝術仍呈現科技無法取代的溫潤質感。


「台灣植物學藝術協會」理事長陳安瑾說,三年前偶然從網路上看到位於苗木之鄉的永靖成美文化園,尚保存一棟百年古厝,雕琢庭園景觀,與展覽繪畫主題非常融合,期盼透過成美藝廊作品讓各界一窺植物學繪畫藝術奧妙。


今年的藝展特由外部三位評審,在百件作品出挑出金銀銅獎和佳作等獎項,金獎作品來自印尼的「火焰百合」奪得。銀獎為越南作品「非洲楝」。銅獎作品加拿大的三葉木通。三件佳作一件美國作品,兩件台灣作品。


頒獎人為台中市府農業局科長林春良,紀錄片製作人邱清誠,艾耐達董事長施建都,全人教協理事長藍米克,聲活美學陳宏遠,頂新執行長蕭巧怡。

分享

關懷未獲政府社會福利補助的弱勢邊緣戶 2023水噹噹溫馨關懷、寒冬送暖

台中不老夢想館圍爐 副總統賴清德、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向長輩拜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