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造藝系邀義大利設計教授到校,以「研究與專業間」為題暢談他對設計作品的觀察及思考作品如何從設計到完成。


「但丁.多尼加尼」為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教授,他說,專業需要研究,設計在研究未來的同時要先回顧過去,其實現在與一百年前很相像,1920年代進入工業革命,現在則要面對人工智慧發展,將告別舊時代,大家在新的時代會擔心機器人是否會取代人類,他是樂觀的,認設計思考無法輕易被取代。身為設計者,在設計同時也要思考新時代和新文化,觀察問題,嘗試透過設計思考來解決時不見得可以馬上找到方法,但在探索過程,很可能發掘新事物,激盪出新的成果。


大葉造藝系主任廖秀玲說,「但丁.多尼加尼」教授為義大利知名設計師,有豐富設計和展覽經驗,作品曾獲IF產品設計獎、金圓規獎等國際獎項,在美國舊金山當代藝術博物館、巴黎龐畢度中心和紐約國家設計博物館,有收藏他的設計作品。


廖主任說,文藝復興從義大利開始,義大利被譽為藝術的搖籃,難得邀請「但丁.多尼加尼」教授飛來台灣,經他精彩作品案例分享,不只幫學生打開國際視野,也啟發學生創意思考。

分享

重度的睡眠呼吸中止症如雷鼾聲太嚇人 嘉基達文西舌根部手術及扁桃腺切除併軟顎懸雍垂顎咽成型手術 助睡眠呼吸不中止

0320世界口腔健康日全家一起來定期口腔檢查常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