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今天(24日)舉辦「消除登革熱,醫界總動員」記者會,呼籲基層醫師加強診療的警覺性,若發現有疑似個案可以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並立即通報,降低疫情擴散風險。
 
縣長張麗善表示,登革熱也會導致重症及死亡,民眾千萬不要掉以輕心,確診不要趴趴走,避免危害自己與親友健康安全。
 
張縣長說,縣內確診78病例,其中有50例集中在古坑鄉荷苞村,縣府與古坑鄉公所積極防治,希望民眾落實「巡、倒、清、刷」,並變成每日生活例行習慣,根絕孳生源,消除病媒蚊,遏止登革熱。
 
張縣長指出,登革熱防治需從源頭根絕病媒蚊孳生源,針對住家未清除積水容器等孳生源,祭出最高罰則,一經查獲即開罰6000元,請民眾務必配合,不要害己又害人!
 
張縣長強調,登革熱確診發病的前一天到發病後五天都是傳染期,特別拜託鄉親如果確診,務必留在家中休息,不要四處趴趴走,也不要前往竹園工作,造成疫情擴散。
 
沒有確診的鄉親前往竹園工作,務必做好防止蚊子叮咬裝備,減少被叮咬感染機會。
 
張縣長表示,針對確診鄉親遵守防疫規範,停止採收竹筍,縣府已著手擬定相關補助方案,減少鄉親損失,但如果未能配合防疫,也會有相關罰則。
 
台大雲林分院副院長洪健清說,千萬不要忽視登革熱症狀,根據台大收治確診者臨床經驗,登革熱發病時「骨頭好像斷掉」這是病患親口向他講的,如果是長輩感染,因抵抗力較不好,重症機會高。
 
院方二、三周前收治一名80多歲、本身有洗腎的登革熱患者,就出現出血情況,住進加護病房,因此千萬不要輕忽登革熱對身體健康的危害。
 
洪副縣長表示,台大雲林分院正申請登革熱檢驗認可實驗,預計在8月可加入登革熱確診檢驗單位行列。
 
雲林縣醫師公會理事長丁榮哲指出,目前已有17家診所加入防疫行列,未來會有更多診所加入,他也請基層醫師加強診療的警覺性,以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並立即通報。
 
只要經疾管署確認確診,即可獲得500元獎勵金,期能在第一時間察覺通報,避免疫情的擴散。

分享

臺灣第一個成功案「佝僂症」婦女經茂盛醫院「胚胎著床前基因診斷」順利產下健康寶寶

工業局「智慧顯示產業跨域合作聯盟(SDIA)」成果展示,員榮醫療體系登場。(照片員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