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40歲的阿文,曾經是一名藥癮者,國中時期因同儕的關係,好奇之下誤觸毒品,國中畢業未繼續升學,加入幫派,透過非法管道賺快錢,曾經為了妻小金盆洗手,但鮮少從事正當工作的他,早已與社會脫節,只能接些臨時性的工作。加上10年前因為婚姻失敗,阿文因此罹患了憂鬱症,再次接觸毒品,複雜的交友圈,使阿文再次跌進毒品的深淵裡。所幸,南投毒防中心、地檢署及草屯療養院合作下,阿文在毒防中心個管員積極鼓勵下進入治療性社區戒癮,並定時到醫院接受藥物及心理治療,成功戒癮重新回歸社會。 
    陪伴個案走過這段煎熬時期的毒防中心佟個管員表示,剛輔導時阿文思緒混亂、自我價值感低落,無穩定工作又被許多生活瑣事困擾著,導致無法穩定接受治療,與家人間的關係時常產生衝突,在毒防中心耐心陪伴下,慢慢解決阿文生活中的困難,並提供家庭支持服務,協助修復與家人之間的關係,漸漸地阿文願意敞開自己的心,分享他的生活,也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主動提出想至治療性社區戒癮居住,學習一技之長。收到阿文寫的感謝信,看見他改變回到社會,真的很感動。 
    衛生局陳南松局長表示,藥癮造成的傷害是一種慢性腦部疾病,到成癮治療性社區治療後讓他們學習如何過沒有毒品的規律生活,學習一技之長,並且有更多思考的機會,其實戒癮治療,就藏在這些生活的細節裡。協助藥癮者們脫離用藥的迴圈中,需要你我持續的支持與鼓勵,藉由理解與關懷陪伴,協助他們在脆弱時能看見另一種選擇,脫離毒品的戕害。
   南投縣毒防中心提供多項專業服務,包括電話諮詢、心理輔導、危機處理、家屬支持、轉介就業、職業訓練、轉介社會救助、轉介戒癮治療、轉介中途之家和轉介愛滋病篩檢及治療等。歡迎來電24小時免付費毒防諮詢專線「0800-770-885」,或加入「770885(南投縣政府衛生局)LINE@」(ID搜尋:@low3965g),由線上專業人員提供協助。希望藉由多元服務,陪伴藥癮者一同踏上復元旅程。
 

分享

中醫大附醫「智腸檢」 抓出腸道抗藥性壞菌 精準補充益生菌改善長期腹瀉

行動菜車|官辦民營,前進花蓮縣南區偏遠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