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毒防中心個管員在關懷藥癮個案過程中發現個案出監後常面臨沒有經濟來源、獨居出現日常生活維持困難的情形,為此,媒合民間資源,攜手縣內以「泡麵土地公」聞名的中寮鄉石龍宮,共同辦理「即食暖心」物資分享計畫,提供經濟弱勢日常生活出現難關藥癮個案獲得即時緩解之外,同時也讓藥癮者感受社會的溫暖。本計畫透過關懷訪視過程,提供即時的物資協助,使生活出現困境的藥癮個案得以在最短時間內獲得所需支援,並持續輔導轉介就業服務協助度過難關,有信心面對後續戒癮治療。 
    石龍宮主委吳常源表示「我們深知藥癮個案面臨的困境,作為社區的一份子,石龍宮願意伸出援手,為他們帶來一絲溫暖。透過這個計畫,我們希望能夠為弱勢的藥癮個案提供幫助,讓他們感受到社區的關懷和支持,只要是石龍宮能做到的,必定全力協助。」除此之外,石龍宮也幫助縣內弱勢學生學雜費,並長期將泡麵捐贈給轄內弱勢族群和需要的團體。 
    局長陳南松感謝石龍宮的慷慨支持。這項計畫將為我們的藥癮個案帶來實質幫助,同時彰顯了社區的凝聚力和愛心。衛生局不僅致力於提供戒癮的醫療資源,更擴及到經濟弱勢的協助與關懷,希望能夠在個案康復的道路上,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除了提供即食物資外,更強調了社區的共融與支持,為南投縣內的弱勢藥癮個案帶來了一絲溫暖與希望。民眾任何藥癮相關問題請諮詢,24小時免費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
   藥癮個案(化名小芬)說,感謝衛生局個管員及石龍宮協助,在我三餐都出現問題沒經濟能力下能提供我立即的食物,讓我度過沒有工作的這段時間,在個管員幫忙轉介就業服務下現在我已找到工作,我會好好努力接受戒癮治療不辜負大家的幫忙。
 

分享

「2024年鼓動彰力x職場進擊」首場就博會,南郭國小登場。(照片縣府提供)

吸引繁星入學新生青睞,大葉推出曜星計畫。(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