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黃守達15日在市議會專案報告指出,虐兒事件的發生,常常會面臨說詞兜不攏的爭議,延宕到事件處理的第一時間。最能客觀呈現事實的通常就是監視器畫面。市長盧秀燕既然強調兒虐零容忍,兒虐事件防不勝防,佈建硬體設施是現在眼前能夠先做的事。黃守達要求,市長應動支二備金來補助目前建置監管雲經費不足的部分,守護台中孩童的身心安全。

 

對此,社會局長彭懷真回應表示,監管雲系統造價很高,台中市現有182處托嬰中心,建置經費高達4650萬元;台中市現有清水和南屯兩處托嬰中心的監管雲試辧中,今年已編列800萬預算,針對公托部分優先辦理。市長盧秀燕則說,若預算不足,不排除動用二備金建置監管雲系統。

 

黃守達指出,此次台中市兒虐事件調查及究責報告,於改進作為對中央建議部分,市府提及將建請中央將設置監管雲列為加入準公共化托嬰中心之要件,並補助全面建置托嬰中心監管雲。

 

黃守達質疑,為什麼設置托監管雲需要等中央補助?地方不能先做嗎?黃守達認為,盧市長在台灣解禁福島食品之際就動支二備金購入「純鍺偵檢器」來查驗日本進口食品,必要性顯有爭議,仍不惜花大錢來購置。現不分朝野都支持設置托嬰監管雲的必要性,台中就應該積極來做,要求市長也應同樣拿出二備金來支應。

 

黃守達指出,111年度社會局編列了2500多萬辦理公托倍增推動工作計畫,辦理托嬰監管雲相關計畫所需費用就包含在其中。之前社會局長彭懷真曾說明設置監管雲一家平均成本是25萬元,全市178家公私托全設估計就要4450萬元。那目前編列的2500多萬顯然不足,況且這筆經費要處理的還不僅只是設置監管雲而已。

 

黃守達要求,兒虐預防一天等不能等。市長應把第二預備金拿出來支應不足的部分,全面佈建台中市公私托的監管雲系統,讓影像證據可以完整保存,確保事後佐證的功能,也能對兒虐有嚇阻與預防的效果,落實真正的兒虐零容忍。

分享

全國首創「性侵害加害人社區處遇無縫接軌機制」 中市衛生局獲頒SNQ國家品質標章

小朋友歪頭看人可能是弱視 快就醫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