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縣長徐耀昌25日在僑育國小,透過視訊與22縣市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連線,一起喊「班班有冷氣,上課真舒適」口號,正式啟動教室冷氣,改善教學環境,讓孩子在舒適的空間專注學習。
 苗栗縣所轄145所高中以下學校,共3406間教室,在今年2月底前,投入9億5180餘萬元,安裝6783台冷氣機,完成班班有冷氣的目標,25日透過視訊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連線,徐縣長與教育處長葉芯慧在僑育國小教室,和校長李雯琪,一起持遙控器按下開關啟動冷氣,讓學生往後能在涼爽舒適的空間學習。  
徐縣長表示,苗栗縣「苦不能苦孩子」,孩子要有舒適教學環境,才能靜下心來用功讀書,未來成大器,成為國家棟樑,今天在僑育國小參與啟動儀式,希望孩子們在這麼好的教學環境下,要以感恩的心,好好珍惜資源認真讀書。
對於家長擔憂,冷氣裝設後的電費以及維護費用,教育處表示,苗栗縣評估相關經費約1年2500萬元,將由政府全數負擔,中央全額補助,免向家長收費,減輕家長負擔,全力提升學校教學品質,打造優質校園環境。
縣長徐耀昌在在僑育國小,透過視訊與22縣市,一起啟動教室冷氣。(記者羅松福攝)
 

分享

響應﹁4/27國際丹寧日﹂,彰化發起﹁穿丹寧反性侵﹂行動。(照片縣府提供)

男子騎車外出病發路倒 清水警方民眾合力協助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