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民進黨彰化縣議員黨內初選登記,組﹁新芽連線﹂的5位參選人今(6)日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和立委陳素月等兩位黨內大咖陪同至縣黨部登記,新芽連線宣示「初選五席全上」。


﹁新芽連線﹂5位縣議員參選人是楊子賢、藍駿宇、張欣倩(現任)、劉珊伶、洪騰明(現任),今日上午9點半聯袂至縣黨部辦妥登記,然後由蔡其昌授證肩帶,再由立委陳素月陪同展開5個選區車隊掃街,宣示黨內初選﹁新芽連線,五席全上﹂決心。


蔡其昌說,彰化縣是他獲黨中央提名參選台中市長後第一站到外縣市輔選的縣市,他推薦新芽連線五位議員參選人,蔡副院長說,彰化新芽合作模式不但可以互助相挺,未來進入議會問政能量也會集結,有青年世代參選,代表投入地方改變的契機,他說,台中和彰化為共同生活圈,有合作治理優勢,期待彰化縣議會有青年新血投入。


陳素月說,從擔任立委開始就看著新芽連線五位參選人成長,每人都有近8年的政治經歷,不論是國會辦公室或地方服務處都有相當豐富紮實政治歷練,將來在議會問政品質或基層服務絕對是﹁優質保證﹂,值得選民託付。


登記完成後由素月陪同5位新芽至各選區進行車隊掃街,車隊以接力方式從彰化區出發,經鹿港區、二林區、溪湖區到員林區。


陳素月說,2018年以最年輕之優勢當選員林區(包括員林、大村、永靖)縣議員的張欣倩,其專業問政和優質服務深獲地方好評。


張欣倩說,新芽參選人都是幕僚世代出身,深具經驗和實力,相信都能成為議會﹁即戰力﹂,她說,她傳承魏明谷和陳素月服務精神,深入地方基層,解決鄉親困難,為地方發聲,這次競選連任,將持續爭取選民支持。


二林區(包括二林、芳苑、大城、竹塘)現任縣議員洪騰明說,2014擔任立委洪宗熠助理開始深耕基層,熟悉地方事務,對彰化縣最西南角的建設規劃特別關心,要求自己須為弱勢發聲,2018年遞補縣議員為鄉親服務,這次將全力以赴,盼望二林鄉親繼續支持有能力,會做事的縣議員連任。


新芽連線最年輕的彰化區參選人楊子賢說,土生土長彰化囡仔,大學時期就投入社會運動,擔任過議員和立委助理,他雖沒有顯赫家世背景,但有滿腔為地方服務的熱血,希望透過創新思維和專業政見改變傳統政治風氣。


擔任國會助理8年,投入溪湖、埔鹽、埔心選區的劉珊伶說,在國會協助立委陳素月處理地方陳情案件,累積豐富經驗,這次返鄉參選,為﹁年輕新女力﹂代表,她說,﹁保障婦幼安居環境﹂是參選議員重要訴求,期許給孩子美好未來。


從鄉代轉戰鹿港、福興、秀水地區縣議員的藍駿宇說,受到前鄉長梁禎祥栽培和磨練,將改變跑道更上一層樓,他以﹁新世代、拚未來﹂作為競選主軸,希望鄉親支持。

分享

精密機械園區周邊人口暴增、交通混亂 臺中市議員朱暖英要求交通局儘快研議改善

家長團體陳情 國中會考前暫停實體課程 市長盧秀燕:中市5月16至20日國三學生在家線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