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城市中的開心農場!為使台中市民在城市中體驗屬於自己的耕作空間,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在文山資源回收環境教育園區開辦「環保農園」,市民可申請免費承租5個月,在「環保農園」實現耕作願望。環保局長陳宏益說,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今年6月17日下午17時止,屆時將公開抽籤,抽出30位正取及5名備取,歡迎民眾趕緊手刀報名。
 
參與111年第1期耕種的鄭小姐表示,本期幸運抽中名額,依據作物生長週期,規劃安排一整期作物的種植時間,本期共種植蒜頭、洋蔥、花生、玉米、甜菜根等多樣作物,她原本抱著嘗試的心情,種植來自日本品種的胡蘿蔔,過程中付出心力照顧,最終成功採收成果,獲得滿滿的成就感,平時也會與其他農友們互相交流種菜心得、結交新朋友。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環保農園」每年度分二期報名抽籤,抽中的市民可免租金使用,從今年7月15日起至12月14日止為期5個月,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把握機會報名。
 
陳宏益提醒,環保農園採事先報名方式,民眾至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資源回收網(https://recycle.epb.taichung.gov.tw/plantation/index.asp)下載環保農園耕作申請表。依欄位填妥申請表後,傳真至(04)2320-7106或親送、郵寄至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407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588號),申請報名。洽詢專線04-22289111分機66423朱小姐、04-23282126施先生。

分享

中市校園暫停實體課程 改採遠距教學再延一週

盧秀燕施政滿意度破六成 遠見民調:台中市改制升格後唯一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