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大學英語系扶英計畫英語營隊,與東山國小、村上國小、村東國小和三春國小等學童攜手齊聚線上,透過歌曲、讀者劇場、遊戲等活動快樂學英文。


大葉英語系﹁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種子計畫(USR Hub)﹂英語營副總召楊凱勝說,今年扶英計畫營隊以﹁動物fun城市﹂為主題,除透過小朋友喜歡的動物,引發學習英語興趣外,也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介紹瀕臨絕種的動物,幫小朋友建立永續觀念。


副總召說,營隊課程分四組進行,藉小班制教學讓小朋友有更多開口說英語機會,除用動物歌曲和讀者劇場等課程教導單字、片語、句型外,也安排闖關遊戲,由大哥哥、大姐姐當關主,考驗小朋友是否學會動物相關字詞和知識。


總召王珮瑜說,營隊用投影片和影片教小朋友動物單字、句型及英語歌曲,剛開始時小朋友覺得很困難,小朋友不好意思開口,有些小朋友不確定發音,經引導練習後,小朋友也能完成歌曲表演,覺得開心又有成就感。


扶英計畫由曹秀蓉老師指導學生設計教案,經反覆討論修改,再用在營隊。


英語系助理教授李晶菁說,扶英計畫不只攜手小朋友學英文,大葉學生也累積教學經驗。


李晶菁說,﹁扶英計畫,攜手學英語﹂除小學生外,,更將對象擴及國中、高中,由老師帶領大學生發揮所學,回饋在地學生。

分享

降低鼻胃管錯置傷害 中正大學電機團隊設計插管輔助無線感測系統 盼未來能透過技轉協助第一線醫護人員

縣府高階主管研究班結訓 林縣長頒發結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