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區中清、鎮政路旁等多處農路,路面像「補丁」,許多凹凸不平或破損,居民反映常有機車騎士「犛田(打滑摔倒)」,險象環生,台中市議長張清照於十九日實勘要求改善,市府同意撥款三百多萬元改善六條農路,共長一千七百五十二點四公尺,居民在現場直呼,「太感謝了」。
   
議長張清照表示,「路平、燈亮、水溝通」是人民基本需求,也是施政最基礎建設,且「道路平整」不能只限於大馬路,一般農路是很多居民、農民每天出入通行要道,也應要重視,包括鰲新路、鎮政路與中央路旁、中清路九段、自立路、臨港路旁,共有六條農路,急需刨除重舖路面。
   
張清照於十九日與清水區公所、槺榔里長洪水家、中社里長王瑜蘭、秀水里長陳月娟等人實勘時,居民陳情表示,忍受這樣爛路好久了。
 
當地居民表示,這些農路一旦破損,只能針對破洞進行填補,長期下來路面凹凹凸凸很不平整,「機車打滑摔倒是常有的事」,有些來不及「補丁」,裸露路基或形成凹洞,老人家或孩童也不小心摔倒,他們向張議長爭取「行的安全」。
   
張清照向市府反映、爭取,立即獲同意撥款三百四十二點八萬元,針對槺榔里等六條農路全面刨除重舖,路長共一千七百五十二點四公尺;張清照議長也發現不少農路照明不足,夜間行車極易跌落路溝、田邊或撞上擋土牆,要求應一併改善。

分享

信義鄉草坪頭觀光茶園步道年久失修林縣長會勘加碼改善

中市46處嬰幼兒快打站7月22日啟動 增設親子設施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