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人口逐年增加、交通往來頻繁,台中市交通局繼捷運綠線開通後,7月1日起,以分線方式推動幹線公車,提供更良善的大眾運輸路網,而鄰近的西屯與北屯皆設有幹線公車路線,唯獨南屯卻未被納入,南屯市民往返市中心時皆須轉車或繞遠路才能抵達,相當不便利,台中市市府是否將南屯人遺忘了。
 

今(19)日上午十時,台灣民眾黨台中市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洪鑫任、台中市黨部代理主委郭達鴻,偕同東南區市議員參選人林俊凱等人,至台中市政府召開陳情記者會,要求市府「盡速增設幹線公車南屯線」。
 
洪鑫任表示,南屯區人口已達十七萬人且呈正成長,區內有彩虹眷村、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嶺東科技大學、台中魚市場、IKEA、文心森林公園等等知名景點,舉凡居民、工作者、師生與遊客,皆相當倚賴公共交通運輸工具,尤其位於筏子溪以西的南屯區,居民習慣稱「溪西」嶺東地區人口成長快速,其中文山里人口激增,就有5,750戶共14,334位居民定居於此,已超越豐樂里成為南屯最大里。連盧市長都交辦要增設溪西國中了,此區域不論現在或未來,當是人潮流動密集的區域,交通局不可能不知道!實在找不出獨缺南屯線的理由,只好在陳情現場演行動劇:「葉昭甫局長,您累了嗎?」贈送蠻牛提神飲料,希望交通局能提振精神,發現幹線公車缺一條南屯線,可別讓南屯市民不滿,讓盧市長背了黑鍋。
 
洪鑫任也提出實質路線建議給市府,幹線公車南屯線可以台中車站為起點,走向上路或忠勇路再到達高鐵台中站,途經中區的綠空廊道、宮原眼科、台中州廳、第二市場、西區的草悟道、范特喜綠光計劃、審計新村、國美館,進入南屯區的文心森林公園、台中魚市場、筏子溪迎賓水岸廊道、彩虹村,不僅讓南屯與市中心接軌,更行經南屯核心區域,串連起筏子溪東、西二邊的交通,而終點駛往高鐵台中站,亦大幅提升在地民眾外出、甚至帶動外地遊客更迅速地進入南屯嶺東,除滿足在地居民出入交通需求之外,亦能帶動區域觀光。
 
郭達鴻主委則表示,當深入南屯地方了解民情的洪鑫任向他報告此事時,除了確信南屯區居民有「幹線公車」的需求外,也注意到臉書上「盧市長邀您搭乘遊台中 台中市幹線公車7/1六線齊發!」記者會中,南屯區市議員劉士州赫然在列、緊鄰盧市長,會後在其臉書上還為此發文稱「#台中好台灣更好 #給南屯好日子」,身為南屯資深議員,出席沒有南屯線的「幹線公車」記者會,不去建議增列南屯幹線公車,真可謂「劉士州笑了!南屯人哭了!」,臉書上有人留言,看了真是令人搖頭。
 
林俊凱則說,向上路是通往海線及工業區的交通要道,許多大型車輛在向上路行駛,過去也曾發生多起大型車輛引起的交通事故。目前嶺東科技大學約10510位學生,再加上未來台中科技大學健康管理學院完工後將會有2500位師生進駐,幹線公車將會是師生們更安全的交通模式。所以增加南屯幹線不只是解決交通問題,同時也是保護市民的安全,盧市長是為人稱道的「媽媽市長」,在這個議題上應該要認真看待與思考,盡快彌補南屯居民的需求。
 
而洪鑫任最後補充道:「公車多一線,南屯好方便!」,呼籲交通局要體察南屯市民的需求,洪鑫任團隊也具體建議了一條幹線公車南屯線的建議行經路線,希冀交通局可將南屯市民的心聲納入考量,讓南屯市民心心念念幹線公車南屯線盡快規劃、快快通車!會後洪鑫任前往交通局遞送陳情書,呼籲交通局趕緊補上。
圖片:民眾黨台中市黨部提供




議員參選人洪鑫任遞交陳情書

分享

上市科技大廠矽品進駐雲林中科虎尾園區 縣長張麗善:竭誠歡迎 可留住年輕人且吸引外漂子女返鄉工作!

雲林崙背婦人採竹筍失蹤 上百名警義消、警方及救難協會與民眾合力搜尋 歷經3天尋獲婦人已不幸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