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蕭隆澤10日在市議會進行民政業務質詢關心社會邊緣戶議題,他提到,最近接獲一起申請中低收入戶個案,因個案妻子娘家有土地而無法通過審查,被政府的社會褔利排除在外,希望社會局放寬標準,全面照顧邊緣戶。

 

「社會邊緣人有越來越多趨勢!」蕭隆澤是在與謝明源、邱素貞、陳淑華聯合質詢時表示,詢問社會局長彭懷真「社會邊緣人有無增加?申請中低收件數及通過率?」

 

蕭隆澤說,他接獲一起申請中低收入戶個案,因植物人個案需要全天候照顧,妻子的娘家有錢有土地,資格不符而無法通過審查。蕭隆澤表示,若土地沒有變賣轉換成現金,就沒有錢可以運用,就算有變賣的話,出嫁的女兒也不一定分得。

 

蕭隆澤提到,社會上有許多邊緣戶,無法通過審查申請中低收入戶,被社會福利排除在外而求助無門。彭局長身為社會福利專家,應與中央協調爭取是否放寬資格限制,或有配套措施,全面照顧社會邊緣戶。

 

彭懷真回應,社會救助法民國69年實施,至今42年來修訂10次,有向中央爭取放寬,但因牽涉民法,難與時俱進,針對邊緣戶部分,會協助尋求社會資源協助。

分享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批評盧秀燕執政的產業政策失當 讓更多家庭陷入經濟困頓

糖友不忌口 肥胖超困擾!醫提醒:謹慎使用減重藥物效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