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近三年來臺中市教育局配合中央推動,中途離校學生輔導實施計畫,鼓勵與追蹤因故中斷學業的學生,能夠早日重拾書本,但復學成果並不理想。且近日以高薪引誘青年國人,遠赴柬埔寨從事詐騙的事件層出不窮,中途離校學生就很可能是犯罪集團下手的標的。所以市議員朱暖英要求教育局必須積極應對,立即清查確認中離生目前的生活狀態。

 

市議員朱暖英根據主計處資料指出,中途離校學生輔導實施計畫,107 年才 27件未結案,但是108 年未結案數量,就來到292件、109年則為692件,到了110(上學期)就累積有848件未結案。三年時間暴增31倍,相當的可怕,質疑中離生輔導計畫是否失控了。

 

朱暖英認為,最近有很多青年被騙去柬埔寨,裡面就有可能是這些未結案的中離學生,為了想多賺一些錢,讓家裡好過一些,就被騙去國外,而受到不法傷害。建議教育局,應該要追蹤清查,確認未結案的學生情況,人還在不在台灣,留意學生最近生活情況安不安全。不然一飛出去國外,就不是政府能提供協助的了,市府應該要有即時的動作因應。

 

朱暖英說,以前詐騙集團,除了騙走錢,現在還有騙走人,實在很可惡。然而,中離學生就很可能是他們犯案的目標群體。台中市教育局,一定要即時作預防,不要讓這些待復學的學生受害,毀了一生的前景,教育局要把握時間立馬追蹤清楚,為所當為。

分享

台中市議員候選人曾威每日早上及傍晚在都會選區路口向路過的鄉親懇託問好爭取大家支持

避免併排違停 駐車彎有助改善亂象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教育局不應本位、官僚 教育局長楊振昇允查明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