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政府為推廣中秋當令農產及烤肉食材,縣長翁章梁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台北饗賓餐旅旗下高端Buffet「饗饗」合體,並同步在臉書直播「中Chill(秋)烤肉派對」特輯,推廣嘉義、桃園限定新鮮在地食材。
 
翁縣長與鄭市長與廚師一同料理饗饗9月新菜色「西班牙火腿蜜瓜沙拉」,沖泡桃園名產「東方美人茶」,料理直播過程備受網友好評,新鮮食材搭配色香味全料理,讓現場眾人食指大動,直呼「好想吃!」
 
本次「中Chill(秋)烤肉派對」由雙縣市首長與饗賓餐旅集團合作,董事長陳啟昌表示,台灣物產豐饒,許多在地食材水準極高又美味,因此饗饗趁著中秋節推出限定快閃菜單,9月份全時段都可享用限定特色料理,邀請饕客們感受嘉義與桃園的農特產風味。
 
翁縣長說,嘉義縣水質純淨,沿海養殖漁業發達,四季孕育的魚蝦貝類新鮮又甘甜,首推嘉義縣東石鄉的牡蠣,一年之中屬中秋前夕的蚵仔最適合享用,口感鮮甜滑順,入口就能體會何謂「海中牛奶」。此外肥嫩鮮厚的文蛤、肉質細緻的虱目魚肚,都是烤肉食材必吃首選!
 
翁縣長另外準備隱藏版食材-「黃金板栗」,中埔鄉是全台灣唯一出產板栗的鄉鎮,甜度比天津板栗更高,色澤呈金黃色,果肉扎實飽滿,入口鬆軟香甜,是季節限定的秋之味,推薦民眾動手烤烤看。
 
另外烤肉若是吃多了,歡迎大家吃水果去油解膩,嘉義的溫室哈密瓜和美濃瓜是當季盛產果品,口感香甜清爽,適合贈送親友,也能闔家團圓享用。
 
直播時翁縣長也大力稱讚鄭市長介紹的桃園在地食材,無論是黑豬肉、高品質段木香菇或是東方美人茶,樣樣都非常吸引人,希望未來南北縣市可多交流合作,共同推廣優質農特產品。
 
翁縣長指出,今天除和鄭市長一起推廣中秋烤肉食材外,也要感謝桃園市政府輔導的饗賓餐旅集團,採購嘉義縣中秋當令農產,鮮蚵、虱目魚、栗子、溫室哈密瓜、美濃瓜等入菜。
 
精心烹煮調製的9月美食料理限定菜單,包括香酥東石鮮蚵、蛤蜊湯、豆豉虱目魚肚、百菇栗子雞、西班牙火腿蜜瓜沙拉以及美濃瓜水果拼盤。
 
現場人員看到桌上的菜色,不禁想立刻大快朵頤,相信這次合作可受到大家的喜愛,歡迎大家9月到饗饗品嘗既優且鮮的「嘉義優鮮」限定菜單!(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台中市大雅區大華國中側門被當私人車庫 吳呈賢協調劃紅線恢復淨空

嘉義新車站施工開挖在即 市長黃敏惠視察旅客改道動線 期許全力朝114年底通車及115年全數「如期如質」完工目標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