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南區忠明南路730巷柳川河岸旁路樹、工學北路綠園道,1日分別於下午三點半與晚上十點左右都發生零星倒塌案件,突然疑似因風勢太大遭連根拔起倒塌,經民眾打電話告知羅廷瑋議員服務處後隨即通報建設局。
  
對此,建設局回應表示,在接獲通報當下立即派員前往,經現場勘查確認該樹木根部有褐根病病徵,因該病徵位於基部無法由外部輕易察覺,次查1日風力6至7級風,相當於颱風的強度。
  
樹木倒塌現場引來許多民眾圍觀,有民眾表示自己雖然沒有被樹壓到,但事發之時剛好人在四週,被樹倒的聲響嚇了一大跳,但是也有發生壓到車子的意外,經過羅廷瑋服務處副主任鄭正叡於現場勘查,疑似為樹木褐根病導致根部已遭侵蝕。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表示,「軒嵐諾」是今年第一個接近台灣的颱風又已經升級為強烈颱風,希望市府各局處提高警備。
  
羅廷瑋說,過去有提醒過建設局針對較大的樹木進行體檢防範於未然,但是很可惜還是發生這些事情,也要求建設局盡快能夠恢復現場和提出報告,至於受害車主是否能夠提國賠有待釐清。
  
市議員邱素貞、蕭隆澤、謝明源、陳淑華也指出,台中地區颳起強風,零星發生路樹倒塌事件,一旦風雨加劇,路樹恐歪倒大片,尤其分隔島的樹木,有的長高約四、五層樓的高度,路樹需要適時高空修剪。
  
建設局回應表示,平日皆積極針對樹木進行健診作業、樹木矮降、生長環境改善、健康性修剪作業。本次係颱風外環強風,在接獲通報當下,即刻積極搶災109處,在短時間內完成83處救災,剩下23處積極處理中。另為因應颱風強力風勢,市府也成立二級防災警戒,並進駐抗災,積極維護民眾安全,降低致災損害程度,感謝民意支持,市府將更加強積極在崗位上為民服務。

分享

行政區交界地帶出現斷路、斷橋 蕭隆澤嘆:全台第二大城都市計畫凌亂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帶隊 要求台電將設在南屯區精密機械園區週邊春社及文山里高壓電塔地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