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教育是最好的投資!為鼓勵弱勢家戶學子,台中市惠宇清寬、惠宇大聚、親家M3社區管理委員會及富士康物業集團,與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合作辦理「公私協力助脫貧‧翻轉人生」活動,由社會局長彭懷真、管委會主委陳泰佑、黎美慧、鍾立承及富士康物業集團總經理江昆洲,3日頒發23名學子獎助學金及考照獎勵金各頒發3000元,鼓勵他們持續為築夢努力。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感謝惠宇清寬管委會連續第2年支持這項活動,今年另經由富士康物業集團引薦惠宇大聚、親家M3社區管委會。此次獎學金受贈學生15人,考照獎金受贈學生8人,獲獎學生學業成績優異,或考取中餐烹調、餐飲服務丙級證照、電腦軟體應用乙級、TQC辦公軟體應用證照等,在各領域努力精進,表現相當優秀。
 
彭懷真分享,小鈊就讀高三應用英文科,她說,考照獎金將全數交給母親管理,非常感謝社會善心。小鈊很慶幸加入「自立家庭築夢踏實計畫」,讓她和媽媽養成穩定儲蓄習慣,同時獲得1比1相對提撥補助,累積資產。參加手工藝、理財和自媒體等課程,受益匪淺,也從志工服務中收獲成就感,從受助者化身為回饋社會的人。
 
就讀大二財金系的小玲,從小父母離異,母親獨力扶養她和哥哥。小玲知足感恩,樂於學習新事物,充實自我,「我正在學習有效地運用時間」小玲打算用獎學金購買語言相關書籍,精進外語能力,持續提升自我。
 
社會局指出,社會局獲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支持,推動「自立家庭築夢踏實計畫」,每年輔導100戶家中有高中職以上在學子女的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家庭,迄今邁入第11年,累積資產2,000多萬元,參與家戶就業率約8成,成功脫貧者約4成。
 
自立家庭築夢踏實計畫辦理理財、職涯發展及第二專長等課程,家長及子女各1人共同參與,兩代一起努力累積資產、投資教育、促進就業及社會參與,為期3年,有興趣者可洽詢中華民國幸福家庭促進協會(04-2358-0655白社工)及財團法人迎曦教育基金會(04-22918198#122張社工)。

分享

大魯閣新時代 歡慶7週年 會員獨享加碼電影票 最高享15%回饋

台中樂成宮 「樂見真愛 成就幸福 ,月老慶生締佳緣」「 防災救護捐贈救護車,善行義舉助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