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鄧麗君再現雲林!雲林縣政府為紀念雲林永遠的女兒、已故國際巨星鄧麗君,於中秋節連假今(9日)、明兩天晚上,在斗六市縣立體育館舉辦全球首演《鄧麗君再現雲林-浮空投影音樂會》。
 
今天9日晚間縣長張麗善與來自各地超過5千名觀眾,一同欣賞藉由AI浮空投影,聆賞鄧麗君虛擬人像栩栩如生重現眾人眼前,影像中鄧麗君身影優雅從容地介紹家鄉雲林,並回顧她的成長時期,感謝大家能在中秋佳節一同到雲林看她的「現場演出」,以美妙歌聲陪伴大家歡度中秋節。
 
縣長張麗善指出,非常開心能在中秋節前夕,舉辦雲林女兒「鄧麗君再現雲林-浮空投影音樂會 」,在此特別感謝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與縣政府合作,將好萊塢頂級視覺特效技術、特殊影像透過浮空投影方式,讓鄧麗君美麗身影及美妙歌聲,透過AI技術重現在大家的面前。
 
張縣長表示,鄧麗君是雲林的女兒,出生於褒忠鄉田洋村,雖然她已離開人世27年,在國際上仍備受肯定,許多人的心中都有一首鄧麗君的歌曲,為讓大家能再一睹鄧麗君風采,縣府積極籌辦鄧麗君浮空投影音樂會。
 
縣府為使此次音樂會完美呈現,在「影像視覺」上運用浮空投影的虛擬人像,以好萊塢頂級視覺特效技術—虛擬數字建模+實時動作捕捉+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即時渲染,以沉浸式舞台體驗,全息影像呈現方式重現鄧麗君的優雅神韻,將鄧麗君身影活靈活現地展現在觀眾面前。
 
在音樂層面上,選擇由專業樂團經過重新編曲後,搭配現場樂團演奏,讓鄧麗君美聲天籟現場演出,帶來多首經典歌曲,例如《小城故事》、《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等,重現一代歌后的絕妙風采!
 
張縣長說,《鄧麗君再現雲林-浮空投影音樂》全球唯一首演在本場,透過智慧與科技結合、經典與現代相互激盪下,本音樂會與以往最大的不同點有:鄧麗君虛擬人與藝人對唱最多首經典歌曲的一次;以往鄧麗君演唱會是以中文歌曲為主,本次製作全新外文歌曲,首演於雲林。
 
除可聽到耳熟能詳的華語歌,還可觀賞虛擬鄧麗君首次演出的外文歌曲(英語、日語、粵語);鄧麗君虛擬人、歌手、現場樂隊全部Time Code同步演出可謂是全球的第一場,演唱會讓歌迷大飽耳福眼福外,更能深深感受雲林永遠的女兒—鄧麗君讓人為之驚艷的舞台魅力,以及雲林縣非常大的突破跟改變。
 
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鄧永佳表示,非常榮幸能在雲林辦這場演唱會,感謝張縣長支持,縣府團隊對基金會的支持是我們前進的力量,也很榮幸邀請很多藝人朋友到場一起演出,希望這次演唱會能帶給大家難忘的中秋佳節。
 
現場邀請多位重量級歌手、樂團與鄧麗君一同進行「跨時空對唱」,包含金曲歌后徐佳瑩、主持和創作俱佳的全能藝人炎亞綸、台語歌王許富凱、魅力女聲王若琳和新秀樂團告五人,集合不同類型能量爆發的表演藝人,攜手在雲林將經典重新詮釋。
 
明天10日加場出席表演的藝人,則有徐佳瑩、炎亞綸和王若琳,和大家於中秋夜共享美好音樂盛宴。
 
今晚包括縣長張麗善、鄧麗君大哥鄧長安、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鄧永佳、縣政總顧問張清良、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雲林同鄉會總會長李景雄、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譚量吉、豐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金陽等人,與全場5千多位鄉親欣賞《鄧麗君再現雲林-浮空投影音樂會》,感受雲林樂活氣息。
 
「鄧麗君再現雲林-浮空投影音樂會 」詳情請上「慢遊雲林 」官網查詢,無法到現場的朋友們也能在「雲林縣長張麗善臉書、慢遊雲林YouTube頻道」觀看同步直播,鄧麗君歌迷們可別錯過兩場難得的中秋音樂饗宴!(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秋節前夕憂鬱男子企圖假藉烤肉燒炭自殺,兩員警及時阻止獲救。(照片警方提供)

111年全民運動會 在阿里山祝山停機坪引燃聖火 傳遞全國向國人宣告全民運正式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