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進黨全代會過後、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烏日造勢提「十大建設」政見,內容涵蓋「老人健保補助」、「捷運藍線4年內動工」等。台中市議員黃馨慧13日在議會第三屆第8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表示,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是盧市長2017政見、早已落實執行。而台中捷運藍線環評本月初已通過環評審查,只待中央審定後即可動工。蔡其昌要參選市長,卻不了解台中或者根本就是不用功?
 
黃馨慧表示,「老人健保補助」,這可並非「建設」,屬於社福補助項目之一。而且盧市長2017年上任後隨即恢復補助,難道蔡委員擔任五屆立委,政見連「建設」和「社福」都傻傻分不清?
 
黃馨慧指出,蔡委員和幕僚可能忘記了,同黨的林前市長,所指派的社會局長、身兼國家年金改革委員者呂建德、自稱為「德國人」,曾用「遵守世代正義與財政紀律」、「財政無法永續」為由,斷然廢止老人健保補助,對於盧市長宣布恢復補助,還直接譴責是「不負責」。
 
如今,同為民進黨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不但公開力挺、支持盧市長「老人健保補助」政績,還直接列為參選政見的「十大建設」項目之一,蔡委員果真是毫不留情、狠狠痛打同黨、不同派的豬隊友一巴掌。
 
至於,蔡其昌「十大建設」政見還提到「捷運藍線4年內動工」,但據了解,台中捷運藍線環評7日已經中央審議通過,環評通過後,只要中央盡速核定藍線,市府即可立即開工,根本不須再等四年,懷疑蔡其昌參選人還沉浸在立院副院長高位上,根本不了解台中,對市政也不用功。
 
盧秀燕針對藍線捷運、市政路延伸案回應,當初藍線捷運送審中央,18個月未予以審查;而市政路延伸也被「卡」、原因不明,幸好市民力挺,市政路延伸案第一標開工中央才終於同意。

分享

員林衛生所和長照社福大樓新建工程上梁。(照片縣府提供)

大葉﹁十全十美﹂新生啟發營登場。(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