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7日)到雲林,與雲林縣內工業區廠商座談,向產業界說明中央「產業政策」發展與方針。參選縣長的立委劉建國認為,現在有很多國際企業、廠商要進駐台灣,雲林是很好的設廠地點,他一直與中央一同規劃讓雲林的投資環境更好,減低工業區對環境的影響,他有信心也有能力,帶領雲林與國家一同大步邁進!
 
沈副院長表示,政府為達成「2050淨零碳排」目標,現在大力推動的經濟政策有能源轉型、產業升級轉型、半導體先進製程、電動車等,是為下一個世代布局經濟發展,今天座談就是要向產業界朋友報告,未來要與政策如何合作,向全世界邁進。
 
立委劉建國說,過去沈副院長在擔任經濟部長、次長甚至是工業局長時,就非常支持雲林,也協助改善雲林各工業園區設備及道路等。
 
例如過去大埤豐田工業區淹水之苦,當時的沈部長協助五汴大排疏洪道整治經費及豐田工業區排水系統機能強化工程費8900萬、前瞻計畫經費8千多萬元,新設箱涵管涵排水到石龜溪、自來水管線汰舊換新,改善整個淹水問題。
 
劉建國指出,另雲林科技工業區聯外道路14.61億元、台商回流所需土地、水電、人力、稅務及資金等,政府提供更快速方便的客製化窗口辦理,在疫情穩定後,企業人力需求大,政府開放外籍移工入境與防疫配套,沈副院長都非常幫助雲林產業。
 
目前中央斥資6.16億在中科虎尾園區新建標準廠房,中央招商目前已有矽品精密、中興電工、李長榮化工及炎洲等進駐,土地核配率已有98%,趨近飽和。
 
劉建國強調,他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沈副院長建議,雲林未來要發展生衼與科技雙技農業,褒忠產業園區是相當合適的新基地,請行政院可以考慮讓中科擴展到褒忠產業園區。(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10月強檔活動連發 國慶連假嘉義市訂房率全台第二!

蔡其昌合體賴清德、何欣純 造勢晚會前進屯區 吸引數千鄉親爆場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