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為培養社區長者健康生活型態,結合本縣2家綠色照顧站共同提倡社區綠色照顧理念,辦理111年度「長者促進健康新生活計畫」,以提升長者身心健康及規律運動與均衡飲食觀念,達到預防失能、延緩失能,促進長者生活品質及社會參與。 
本次成果展分別展現草屯鎮農會及埔里鎮農會為長者促進健康新生活發展出各自特色執行成果,昨(13)日上午由埔里鎮農會帶領學員以環保再利用的素材製作出可促進長輩身體活動的環保樂器,充滿活力的敲打悅耳曲目為活動揭開序幕,藉由打擊節奏及歌曲演奏,訓練手腳的反應與協調性,快樂打擊熱情活力,展現長輩們快樂過生活同時也響應環保,衛生局副局長吳美玲特地到現場為長輩加油打氣。為讓長輩吃得均衡營養,現場更邀請在地國宴主廚阿宏師帶領長輩們運用在地食材,為大家示範我的餐盤健康餐及未精製全榖雜糧料理,並由阿公、阿嬤們上演上菜秀,場面熱鬧無比,每位臉上都掛著洋溢笑容,充分展現長輩享受樂活學習精神。 
 另一場則由草屯鎮農會帶領敦和、碧洲及北投社區長輩們於10月5日上午假北投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成果發表會,將計畫所學展現出來,於家中閒置的塑膠桶及社區工廠剩料的緞帶黏貼於桶子上,透過擊鼓律動及歡樂的鼓樂曲目熱熱鬧鬧開場,以我的餐盤6口訣歌曲搭配簡單的舞蹈動作,將均衡飲食原則變得簡單易記又有趣;並由社區展示符合我的餐盤建議之健康料理及結合農會在地食材有台梗九號糙米、紅薏仁及紅藜等未精製全榖雜糧類入菜,提供民眾聰明健康吃新選擇。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陳南松局長表示,計畫願景就是要讓長輩走出家門,接觸新事物,快樂學習的同時也能吃得營養、動得健康,透過和縣內綠色照顧站合作,使長輩認識6大類食物營養價值與每日攝取份量概念,進而了解自己的每日飲食是否均衡,運用在地新鮮食材、農產品研發烹製未精製全榖雜糧創意料理及符合我的餐盤健康概念料理,讓長輩聰明選、健康吃。為提倡規律運動,教導長輩結合環保概念議題,將可再利用的素材製作出的運動器具,增強身體活動力並鼓勵維持每天30分鐘、每週5次運動,將運動生活化,促進長輩健康老化,創造健康新生活。
 

分享

記錄失智老人生活影片「有你相伴的旅程」分享會,彰基登場。(照片彰基提供)

集集鎮首家日間照顧中心暨集會所綜合大樓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