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由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桃園市長候選人鄭寶清與台南市長候選人許忠信共同發起的「台灣二次民主運動連線」,十九日上午於台中烏日臻愛花園飯店2F東方明珠廳舉行中部縣市誓師記者會,除重申「拒絕沉淪、再造台灣」主張之外,並且發表共同政見,前立法委員陳婉真、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也親自蒞會,為連線成員打氣支持。
 
記者會首先由游盈隆教授向各界推介連線於中部縣市推薦的候選人,包括宋柏誼(台中市議員候選人)、羅東霖(台中市議員候選人)、翁俊楠(台中市議員候選人)、曾煥程(彰化縣議員候選人)、詹閔雄(彰化縣議員候選人)等人。現場並由蘇煥智、鄭寶清闡述連線基本構想、與台灣當前面對的危機,呼籲選民集中選票,支持連線推薦的候選人,為台灣民主再造生機。
 
台中市議員候選人(第三選區 : 烏日、大肚、龍井)宋柏誼的主要政見之一,誓言要把台中捷運藍線坪頂站討回來,過去歷經藍綠兩任市長龍燕,對於這一站都沒有規劃,話題都在打口水戰,而實際上大肚山頂的人口最密集,人口超過2萬多人,但坪頂站卻不是交通節點,根本不合常理,宋柏誼團隊將在下周發動千人聯署,讓市府聽見家鄉人的聲音。
 
宋柏誼更提出政見「市議員連任只限一屆」,根據台中市議會資料,台中市議會現任議員的平均年齡超過55歲,根本沒有活力,是六都中第二老的議會,不是政一代就是政二代把持,若要進步,就要新陳代謝,把新人宋柏誼「宋」進議會,讓有活力、有理想的年輕人進入議會,才能革新舊政,聽見更多元的聲音。
 
台中市議員候選人(第六選區 : 西屯區)羅東霖政見主張,選舉需要改變,改變從我做起,不花大錢,不掛大量看板、不使用大量文宣品,讓選舉平民化,讓年輕人有機會參與政治,人人都可參政,人人都可服務,淨化選風,民主再進化。
 
1、台灣優先、力拚綠色第三席、綠營議會過半。2、65歲假牙補助、65歲補助健保費、調降地價稅。3、增加小孩、老人活動場地、擴大小孩教養及老人照顧。4、增建社會住宅,解決住的問題。經濟繁榮全民共享,擺脫低薪。
 
5、自然工法建設伐子溪河岸景觀,增加周邊休閒設施及休閒空間。6、水湳經貿園區加速推動。加強道路建設與人行道。7、推動會呼吸的建築空間、地方建設品質再提升。8、增加休閒空間、增加公共藝術及街道、街景藝術化。
 
9、建設地方特色增加觀光及商業活動。10、舉辦藝文活動,讓人文素養再提升、社區營造增進認同感。11、城市建設之目的在於建設成適合人類居住之環境。12、讓選舉平民化,人人都可參政,人人都可服務,民主再進化。13、用問政實踐選民所託,踐行人民是頭家,監督市政,建立富足社會。
 
台中市議員候選人(第十一選區 : 東、南區)翁俊楠政見主張,迎接民意,告別黨意,選人不選黨的時代已經來臨,當民主政治淪為家族政治,挺身而出是義務,為民服務不分黨派,是翁俊楠所堅持的。
 
一直以來翁俊楠持續深耕基層,在地服務25年,看到許多東南區遲遲沒有解決的問題:停車位空間不足、人行道自行車道用路劃分不良、道路施工驗收品質把關、高房價使年輕人買不起房、杜絕虐嬰幼兒安全的托育環境、失智長者的照護、新住民的活動據點等許多可以改善並且更好的問題。
 
參與市議員選舉是為了實現為民服務的理想,我自己也是兩個小孩的爸爸,為了留給孩子一個美好的家園,我不會放棄爭取,那些在位許久的老議員不爭取的我來爭取,未來讓俊楠承接責任,東南區需要新血的注入,給新人一個機會,創造全新的東區南區新景象。

分享

看見台中之美!中央公園攝影比賽50件獲獎作品頒獎

行動派全面開站!蔡其昌率議員團隊站出來 清晨串聯30多個路口同步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