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二水報導〕全國唯一「水陸合一」的「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今(6)日在二水登場,由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王縣長鳴槍起跑。


名列全國十大馬拉松賽事的「2022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去年因疫情停辦,睽違兩年後今年邁向第七年,賽程包括300公尺跑水道,是一項非常特殊的路跑體驗,每年都吸引不少海內外路跑愛好者參加,組別分半馬組、健跑組、戀人組。


路跑以慶典節目方式擴大加入文化元素,加值城鄉觀光,呈現慢活鄉野氛園,吸引在地和外來遊客觀光、消費,增添賽事熱潮,也促進農特產品銷售,帶動地方發展,是行銷彰化最佳代表作。


跑水之夜晚會有二水在地團體農村武裝青年及殷正洋、南方二重唱、曾淑勤、火星混蛋等知名歌星演唱,由金馬獎趙婷主持。


除馬拉松外還有「漫步水圳浪漫情」、「水圳濕背秀」、「水圳尋寶趣」、「鐵馬追風尋寶趣」、展售彰化各地農特產和DIY體驗的「特色文創市集」。


跑水節儀式有300年以上歷史,為祈求上蒼風調雨順、年年豐收的儀式,藉以紀念先人辛勤開墾八堡圳灌溉彰化平原,每年國際跑水節,水利處特「引」進溪水,控制八堡圳水量,讓民眾安全下水。


文化局說,二水馬為彰化縣大型馬拉松賽事之一,也是全國最具特色,讓選手在水圳裡賽跑的活動,今年吸引2000名以上跑者體驗下水跑在八堡水圳中,感受先民拓墾辛勞同時也體會飲水思源恩澤,富有民俗傳統教育意義。


文化局指出,路跑可品嘗補給站提供的在地美食,也可欣賞濁水溪河岸美景,二水田園風光,參觀二水特有的螺溪石硯。


另外,二水盛產白柚、芭樂、胭脂茄、白玉苦瓜、濁水米,參加「2022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順道選購農產品。

分享

嘉義縣長候選人王育敏回老家中埔掃街拜票 受到鄉親熱烈歡迎 成立青年後援會盼為嘉義注入年輕活水!

河川地綠美化 市議員候選人張芬郁批評市府無視垃圾成堆 建設局:該區域為國有財產署管轄土地 已向國有財產署申請代管並辦理綠美化 預計11月中下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