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北斗報導〕「N Lab 無限實驗室」今(12)日起一連2天在北斗郡守官舍登場。


縣府推動青年創業計畫,為展現彰化青年無限創意,今年以彰化人身分證字號開頭英文字母的「N」,作為彰化青年的象徵符號,首次規劃「N Lab無限實驗室」,安排市集、創業沙龍論壇、音樂會等活動,今(12)日下午在北斗郡守官舍開幕,王縣長出席,現場也有來自10多國的國際友人。


王縣長說,青年人勇於挑戰,有無限想像力,第一場挑在富有歷史魅力的北斗郡守官舍,接下來於12月10日、11日有第二場,地點在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和彰化孔廟,歡迎大家參與,用行動支持青年創新力,讓N型神人創業能量發光發熱。


王縣長表示,N是彰化人身分證字號開頭英文字母,意指彰化人無限大,希望年輕朋友發揮無限創意。


王縣長指出,北斗郡守官舍有許多傳統宿舍群,未來將成為青年創業基地,大家一起努力讓彰化脫胎換骨,讓彰化成為青年人創業原鄉。青年是提升彰化未來城市競爭力關鍵力量,這世代青年人具有豐富創新力,縣府提供一座實驗性舞台,鼓勵青年勇於嘗試、共享經驗、分享創業大小事。



王縣長說,活動透過主題市集,邀各地青年朋友跨足特色餐飲、蔬果、花卉、文創、手作、選品、插畫等多樣化職人品牌,從青年創業成果展現彰化地方風格,同時以「N型創業家」為主題舉辦沙龍論壇,邀創業家代表和青年交流,分享創業經驗,讓青年在創業路上找到創業配方。



王縣長指出,青發處提供最高30萬元創業圓夢補助,已協助69位青年創業,今年製作故事專刊,匯集10位曾獲創業圓夢補助的青年職人,分享家鄉耕耘的創業日常,讓創業家實驗精神延續下去。 

分享

2022青少年電影課圓滿落幕 動畫教育向下扎根 知名動畫導演老將新秀傳承 扎實訓練動畫技法

東山國小少棒隊員上台北參觀「台灣教育科技展」。(照片東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