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主進步黨與蔡其昌競選總部,19日晚間在台中舉辦《翻轉中台灣》四縣市的萬人造勢晚會,現場湧入超過三萬人相挺,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三巨頭合體站台,力挺中部四縣市首長候選人。晚會也拉起「翻轉中台灣 拒絕黑金政治,光復大台中 贏回公平正義」的大布條,向所有鄉親懇託,只要大家堅定支持、拉票、催票,出門投票,用行動拚未來、支持行動派會做事團隊,就能讓改變成真、讓家鄉大步向前走。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蔡英文,19日晚上在結束彰化、南投、雲林行程,來到台中市北屯區,與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彰化縣長候選人黃秀芳、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合體,參加「翻轉中台灣・團結大勝利」中彰投苗聯合造勢晚會。

總統蔡英文表示,自己上個星期在凱達格蘭大道演講,結束的時候舞台前的朋友拉出一面大旗子,上面寫著「為台灣挺身而出」。今天看到現場,有這麼多好朋友,願意為台灣挺身而出,自己要跟大家說一聲謝謝,謝謝大家願意站出來,我們一起拚到最後一分鐘。

來台中之前,很多人都告訴自己今年選情很冷,但是自己今天一整天從北到南,從台北、彰化、南投、雲林,再回到台中,這已經是第7個行程了。自己到每一個地方都有很多支持者來加油,來給我們的戰將們鼓勵。11月26號我們不只是台灣要贏,台中要贏、彰化要贏、南投要贏、苗栗也要贏。
 
蔡英文表示,四年前的選舉,因為我們推動的改革,遭遇了挫折,人民給民進黨教訓,要我們反省,還記得當時的國民黨候選人,提出了很多主張。有人說「市長換人,空氣換新」,這裡要捷運、那裡也要捷運。四年過去了,空氣沒有換新,甚至中火要改成污染較低的燃氣發電,都還被地方拖延。 

選舉的時候,空氣是政見,選後政見都變成空氣,四年過去了,台中的捷運藍線,只看到變更路線、只看到預算暴增300多億,卻說不清楚原因,也沒有進度,然而我們希望的是城市要進步、要發展。
 
蔡英文也表示,現在的台灣一舉一動都是國際關注的焦點。在我們中台灣,F-16的維修中心落腳台中,彰化外海的風電,帶來了七千億的投資,我們的半導體產業延伸到苗栗和台中,中台灣最有名的機械產業,已經成為第三個兆元產業。亞洲第一個循環經濟學院已經落腳在南投的中興新村,這就是改變,這就是進步。

蔡英文說,台灣在改變、台灣在進步,我們希望中部的四個縣市,能搭乘這列快速列車,高速成長。可是我們都知道,快速成長的城市,需要一個有能力的市政團隊,如果只是抱著不做不錯、少做少錯的心情,就會錯過城市發展的大好機會,只會送往迎來是不夠的、只會信口開河是不行的,如果讓黑金派系當道,包庇徇私,更是不可能被市民接受的。

很遺憾,在中台灣現在的執政團隊當中,我們看不到願景、看不到未來。在台灣走向世界的過程中,我們都沒有看見這些地方政府,做了什麼樣的準備。他們也許沒有準備好,但是我們有準備。台中市的蔡其昌,是一位超級行動派。他當中華職棒會長,一年不到的時間,職棒第六隊已經成軍。這就是行動派、超級行動派派。
 
蔡英文也說,蔡其昌還是史上最年輕的立法院副院長,他從2016年擔任立法院副院長到現在,已經替台中爭取了一千兩百六十七億預算。未來,蔡其昌要在四年內,讓捷運藍線動工,要做八千戶的社會住宅,要推動營養午餐免費。蔡其昌提出「十大建設」,建設只會多、福利也只會多,要讓台中動起來。

過去四年,台中的市政沒有進步,11月26號,我們全力支持2號蔡其昌做市長,讓台中市政重新啟動。只要我們有熱情,選情就不會冷。自己也要拜託各位「台灣隊友」,務必幫忙拉票。我們一起說服更多人,一起為台灣挺身而出,如果我們沒有挺身而出,四年來不做不錯,四年後,就只能羨慕其他縣市做得不錯。

如果我們沒有挺身而出,那些黑金派系就會繼續魚肉地方、中央的政策在地方就無法好好執行,還有一項最重要的,我們努力了這麼久的改革路線和台灣路線將會受到嚴厲的挑戰,所以11月26號,我們一定要挺身而出。
 
蔡英文提到,年底的選舉,我們還有一張票,就是十八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這一票,我們投「同意」,我們再多拉票,讓未來改革進步的路上,有更多年輕的台灣隊友,為台灣挺身而出,請大家都站出來。三個千萬,拜託大家,千萬要投票、千萬要拉票,還有一個千萬,要拜託大家十八歲公民權「衝出千萬票」。相信我們的下一代、相信台灣的年輕人,讓更多台灣人民,一起來參與台灣民主的未來。
 
副總統賴清德指出,中部四縣市人口加起來大約跟新加坡差不多,所以中台灣對台灣非常重要,因爲中台灣不但是台灣的糧倉、也是關鍵產業的所在地,全台灣最高的山在台中、最長的河川濁水溪的發源地也在台中,我們還有創新科技的產業在這個地方,中部四縣市是台灣農業、科技業的重鎮,所以中部四個縣市好,台灣一定會好,我們一定要同心打拼。

現在這四個縣市都是由國民黨執政,無論是遠見、天下雜誌的市政滿意度調查,國民黨執政的這四個縣市都在吊車尾的名次,剛剛蘇院長的報告大家都聽到了,蘇院長核定的科學園區、會展中心,台中都輸給其他縣市,因為台中市沒辦法做中部四縣市的領頭羊,彰化也好,南投也好,苗栗也好,都面臨人口不斷的流失,自己要在這裡拜託大家,中台灣如果好,台灣就會更好。

賴清德表示,蔡其昌有對抗黑金保護人民的決心,他希望能夠透過這個平台,串連中部四個縣市,為了四縣市共同進步,這個平台會改變台中,就是要把中央的資源拿到這四個縣市,台中的蔡其昌,彰化的黃秀芳,南投的蔡培慧,苗栗的徐定禎,他們現在都在奮戰當中,最後一定會得到最後的勝利,為了台灣的未來,我們更要把握住手中的選票。

賴清德說,美國的議員選舉剛結束而已,大家一開始以為拜登帶領的民主黨本來會大敗眾議院和參議院,但是票已經投出來了,拜登帶領的民主黨不僅沒輸,反而還贏一席,然而為什麼美國的人民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正是因為他們了解現今的國際局勢非常複雜,需要讓美國總統拜登有更多的力量來面對國際局勢。

所以自己要拜託中部四縣市的選民,幫助蔡英文總統,把票投給這四個縣市的首長,讓他們成為蔡英文堅強的後盾。另外,18歲公民權,11月26號一定要去投票,去投票就會贏,民主就會再向前走一步。

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到,在座都是台中的老闆,現在台中需不需要改變,要交給各位市民頭家來決定。自己要分享「三個城市三件事」為題演說,談到自己執政三年來,核定全台灣七個科學園區,沒有對不起台中、也沒有偏袒,中科二期是七個園區中核定經費最高,高達450億,但是盧市府該負責的事項至今仍毫無進度,不論是都市計畫審查、用地取得都0進度,所以台積電要在台中擴廠也沒辦法,影響台中的經濟發展與鄉親們的工作機會。

第二,執政以來總共核定台中、台南、桃園三座國際會展中心,2016年總統上任後核定台南會展中心,2016年八月核定,2022年已經啟用,桃園跟台中的會展中心西側展館同時於2018年核定,桃園已經在建了,也預計在2023年完工。

然而台中的會展中心西側展館跟桃園同一張公文,錢又多一億,結果到現在毫無進展,就是因為地方政府該負責的事情都沒進度,核定的不進行、支持的不動工,這就是台中市盧秀燕的執政,上週在大里場講會展中心,盧秀燕的市政府半夜十二點回應,說他們興建了東側展館,但是你們去問盧秀燕西側展館到底蓋了沒,至今毫無進度,台中一定要改變。

第三件事,高雄陳其邁上任兩年通過三條捷運,黃線十月動工,小港的年底動工。但我們看到台中盧秀燕一條捷運藍線拖了四年,從林市長通過可行性評估後,換盧秀燕接手後,不但是路線跟站址大幅變更、經費還暴增330億、取消人流最多的站點,還被鄉親質疑圖利特定家族的爭議,但她至今對這些問題都沒有做出解釋,讓台中捷運藍線一再延宕,讓台中的交通建設停滯不前,陳其邁是兩年拚四條,盧秀燕是四年一條都沒有。

蔡其昌表示,今天要在這裡告訴大家用一天的時間,可以改變很多事情。一百年前的台中,就在我們台中的霧峰由林獻堂先生發起的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是台灣第一個人民爭取民主的活動,他們用將近十五年的時間在台灣人的心中種下民主的意志和觀念,以及「追求更好生活」的願望,台中就是台灣民主最早開始的地方。

三十多年前台灣解除戒嚴,結束了長期以來國民黨白色恐怖的威權統治,這樣的結果是眾多民主前輩用十年、二十年以上的時間,用生命、用汗水換來的,其昌參與了野百合學運、太陽花學運,更進一步深化台灣的民主。

正是因為有這些付出和犧牲,讓我們台灣的民主可以繼續向前,在中國的威脅台灣用民主的價值和美、日、歐洲結盟,守護台灣的安全,所以11月26號,我們用一天的時間去投票支持2號蔡其昌,用願景和行動,為台中未來的二十年,打下最好的基礎,繼續堅守台灣價值,顧台灣、顧台中。
 
蔡其昌說,自己從出生到長大都在台中,做為一個台中人,自己感到很驕傲,台中有山、有海,有港口、有機場、有高科技的產業園區,更有支持台灣經濟發展最重要的中小企業,還有每一位在台中生活、打拼的台中人。

台中是發展綠色能源的重要城市、有最大的風力發電產業,也是台灣發展國防的重要城市,國機國造的重心就在台中,我們就是台灣向前最重要的引擎,作為台灣第二大的城市,我們值得更好的市長,台中是好地方,好地方也要有好市長。

蔡其昌指出,一天可以成就好事,也可以造成傷害,現在的市長盧秀燕說要守護台中,結果一天就賣掉年輕人的未來,將居住正義的社宅土地賣給財團,她說要守護台中,卻將捷運藍線的路線車站改來改去,改到特定家族土地上,是盧秀燕用她一天的決定,讓藍線到現在動工遙遙無期。

她說要守護,台中結果虐童案件層出不窮,甚至昨天又發生了,是盧秀燕讓爸爸媽媽生活在恐懼之中,我們最後只得到一天的道歉改善。空氣換新政見也跳票,台中的空氣品質排名四年前11名,現在倒退到第12名,我們只有一天得到一瓶騙孩子的谷關空氣瓶。
 
蔡其昌說,改變故鄉的風已經吹起來,11月26號就是這一天去投票,讓台中長輩健保補助只多不少、擴大敬老愛心卡更好用、金額更多,讓孩子們營養午餐免費、營養加倍、讓台中四年後社會住宅有八千戶、讓東豐快速道路四年通車,捷運藍線四年動工,核定四條新的捷運,讓市民生活更方便、讓台中成為生活首都。
 
蔡其昌最後也呼籲,所有支持台灣的鄉親,共同支持彰投苗的縣市長候選人,去投票就會贏,台中要成為中台灣的火車頭,就從今天開始,其昌要帶領大家向前行,最後一個禮拜,我們作伙拚,作伙贏,去投票,就會贏,一起光復台中,找回光榮。

分享

選前最後假日 民進黨台中市北區市議員候選人陳俞融再訪東興市場拜票 民眾稱讚:有夠骨力!

衝刺海線!蔡其昌上午掃清水市場、晚上海線大團結造勢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