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祥興里今年內連續發生5件不正常死亡事件,加上南門橋重建完工通車時,並沒有舉辨祭拜,市議員李天生接獲民眾反映,地方人心惶惶,希望舉辨祭典;祥興里長黃春海10日說明,市府臨時提前舉辨南門橋通車典禮,地方來不及籌辨祭拜,至於意外事件發生後,其中1件已經辨理祭拜;目前有意和南門橋西側南區南門里聯合舉辨普渡及路祭活動,設法安定人心,確保鄉里安寧。

市議員李天生接獲民眾反映,大里區祥興里今年發生5件不正常死亡事件,分別是3件跳樓、1件自縊、1件車禍,分別發生在公寓大樓、橋樑和道路,現場景況駭人,造成人心惶惶;此外,南門橋重建完工通車時,並沒有依民間習俗舉辨祭拜,也引發地方議論。

李天生指出,祥興里隔著旱溪和市區緊緊相鄰,近年來大樓林立,住戶密集,接連發生自縊、爆炸等意外事件,問題叢生;至於中興路二段南門橋原本路寬不足,往來車流龐大,車禍事故不斷,不少民眾主張在南門橋重建通車後,一併舉辨普渡及路祭,設法安定人心,確保行車安全。

祥興里長黃春海強調,雖然大家需求殷切,不過適逢選舉,各方忙碌,目前選舉已經結束,他將徵詢南門橋另一端南區南門里,希望在明年聯合舉行普渡及路祭活動,不過南門里長換人,將在新里長上任後洽詢是否有舉辨意願。

分享

交通尖峰車突拋錨 烏日智警一招速排除解圍

東勢林管處落實資源共享 大甲溪流域第一座傳統泰雅家屋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