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為提高民眾對數位、網路性別暴力的警覺,10日於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舉辦「防暴心光觀影會2.0暨社區初級預防聯合成果展」,邀請民眾在星空下觀賞《防暴零距離》系列數位教材影片,並進行「防暴大聲說」觀影討論會、互動遊戲及闖關活動,宣導正確防暴觀念。

社會局長彭懷真指出,杜絕數位、網路性別暴力,謹記「3不2要」隱私保護策略,包含「不拍照」、「不分享」、「不留存」、「要通報」、「要看防暴數位教材」,台中市推出10集《防暴零距離》數位教材,民眾在家即可學習暴力防治知識。

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黃瑞汝提到,隨著科技發展,人手一機已是普遍現象,利用網路或數位方式產生的性別暴力,態樣越趨多元,一不小心,就可能落入數位或網路性別暴力的陷阱。近年來,數位或網路性別暴力案件層出不窮,被害人的性私密影像遭人隨意觀看、分享。如2018年的韓國「N號房」事件、今年台灣的Deepfake事件等,都讓受害者背負著難以想像的壓力與創傷。

家防中心主任侯淑茹表示,為提醒民眾關注數位性別暴力議題,提高警覺與提升網路安全常識,特別舉辦「防暴心光觀影會2.0暨社區初級預防聯合成果展」,映後由防暴規劃師擔任桌長,帶領民眾討論防暴議題,藉以提升民眾接觸性別暴力防治議題的機會,讓防暴觀念更加貼近民眾生活。同時邀請台中市東區東英社區發展協會、南區南門社區發展協會、西區大和社區發展協會、神岡區溪洲社區發展協會、烏日區湖日社區發展協會及太平區車籠埔文化發展協會共6單位聯合設攤,以活潑、創意方式,展現社區推動初級預防宣導成果、匯集社區防暴正能量。

社會局指出,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與中華民國書香關懷協會共同研發製作10集《防暴零距離》數位教材,主題多元且與時俱進,包括《如影隨形的數位性別暴力》、《紫色的力量》、《家是港口,不是傷口》、《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保護老寶貝,守護未來的自己》、《他是恐怖情人嗎》、《保護令,保護您》、《白色的力量》、《破除性侵害性騷擾的迷思》,以生動活潑且深入淺出的方式,讓民眾在家即可學習防暴知識(影片網址:https://www.dvc.taichung.gov.tw/2706592/post),呼籲台中市民一起關心數位或網路性別暴力議題,共同創造安全的網路環境。

分享

入境觀光穆斯林旅遊夯 參山處新增20家友善場域認證醫院也入列

國民黨九二一選後感恩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