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年關將近,烏日高鐵特區竟有宵小趁新居落成裝潢之際,光天化日下無視屋內有人,直接侵入住宅偷竊屋主財物,烏日警察分局在案發後24小時內立刻破獲,也讓屋主及附近鄰居鬆了一口氣。

臺中烏日警察分局三和派出所於11日凌晨2時受理報案,轄區內的新建透天屋主正在裝設冷氣施工,竟有小偷趁屋主在頂樓工作時直接進入屋內翻找財物,偷走新臺幣6千元。所長楊儒陸獲悉後相當重視,表示年關將近務必要戮力防竊,立即指示員警積極抽絲剝繭調閱監視器影像並蒐集所有情資,鎖定20歲的徐姓男子涉有重嫌。

經了解,楊嫌於10日下午藉由在民宅附近工地工作之餘,於附近閒晃並勘查地形及監視器位置,趁屋主疏於注意之際,大膽入室竊盜,相當囂張。烏日警察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即擴大比對周邊監視器影像,經持續蒐證確認,於11日19時通知楊嫌到案,訊後依竊盜罪及侵入住宅罪嫌移送偵辦。屋主對於失而復得的財物相當開心,也向警方致上最深的謝意。

烏日警察分局分局長吳銘淵表示,年關將近,住宅防竊更需謹慎小心。尤其是竊賊經常利用攀爬陽台、施工鷹架侵入住宅行竊,連棟的公寓常見的雨遮、雨棚,或是兩棟建築物相近的冷氣主機等,都很容易成為被宵小利用來闖空門的踩踏處。

吳銘淵呼籲民眾若外出或睡前須注意家中門窗是否緊閉上鎖,建議在屋外安裝感應式燈光或監視器,有效嚇阻竊嫌犯罪。另外生活周遭如見到可疑人、事、物請立刻通知員警,期望全民共同打擊犯罪,維持治安穩定。

分享

相信自己能行,就會無所畏懼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楊承翰同學堅毅前行的抗癌勇士

朝陽承辦的中市西區長青學苑成果豐碩 銀髮共學創造學習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