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轟動社會的「酒店妹」林姝妤,覬覦包養她的51歲富有男友存款,竟與父、母親和胞弟等一家四人共謀將男友誘來彰化設局勒斃,再以繩子將40公斤重的石頭、空心磚與屍體綁在一起,並以塑膠袋套在頭腳後棄屍東螺溪,屍體經人發現由檢警追查才真相大白,由彰化地檢署將林姝妤等一家人依強盜殺人、棄屍等罪嫌起訴,一審彰化地院今(15)日將林姝妤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林父17年徒刑,林母16年徒刑,弟弟16年徒刑,全家人刑期合計一個無期和49年有期徒刑,提供安眠藥的陳姓朋友,依幫助殺人罪判處6年6月徒刑。


判決指出,被告林姝妤(30歲)因不滿張姓男友在交往期間時常與她爭執,並覬覦張的大筆存款,乃與父親林益全,母親林劉秀珍、弟弟林韋守等四人共謀將男友殺害棄屍。


法院調查,林女將男友誘騙至彰化縣後下手殺人、棄屍,並盜領存款。弟弟的陳姓朋友提供一顆安眠藥,幫被告一家人殺人棄屍。

法院說,檢察官以被告林姝妤等一家人涉嫌共同強盜殺人、棄屍罪和共同取財等罪嫌及陳姓朋友涉犯幫助殺人和棄屍等罪嫌提起公訴。


法院審酌被告(均在押)等人犯罪動機、計畫、參與程度和造成的損害極為重大,嚴重破壞社會治安、迄未賠償被害人家屬或和解、被害家人和檢察官均要求判處重刑。

法院說,被告等提領死者的473萬元存款和林姝妤犯後拿取死者身上5千元,均為犯罪所得,依法應沒收。

 

分享

福興農場親子共融公園開工祈福 預計112年5月完工

盧秀燕在廳舍落成典禮說 將大大提升士氣強化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