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餐旅系一年級賴郁軒同學參加「台北國際廚藝賽」,拿到果雕類銅牌。


才一年級的賴郁軒從高職開始學習果雕,當時跟不上同學,但經一次再一次練習,終於成為比賽選手,並在「2022年 TIC台北國際廚藝挑戰賽」摘取銅牌佳績。


賴郁軒的銅牌果雕作品取名「柳暗花明」,她說,這個成語有兩種含意,(一)綠柳成蔭,繁花似錦美景。(二)比喻歷經艱辛後絕處逢生。


賴郁軒說,就讀達德商工餐飲科時接觸果雕,剛開始練習經常跟不上同學,為熬夜練習,終於追上同學腳步。 


賴郁軒說,進入大葉就讀,在陳俊華老師鼓勵下繼續創作果雕,並參加比賽,她說,「柳暗花明」正是她的學習寫照,乃選用「柳暗花明」為名。


賴郁軒指出,比賽須在兩個半小時完成雕刻和擺放,她在賽前反覆練習,希望在兩個小時內完成。

作品以西瓜、木瓜、哈密瓜、香瓜、酪梨、薑和花椰菜等七種食材雕刻,組成美麗面貌,開心獲得評審青睞。


指導的陳俊華老師說,「TIC台北國際廚藝挑戰賽」採國際賽事標準,用意是促進全國廚藝人才技術交流。


陳老師說,大葉餐旅系培育多元餐飲人才,不只中、西餐烹飪,還有果雕、調酒面向,賴郁軒參賽作品「柳暗花明」,在不同蔬果食材雕刻細緻圖樣,呈現如花似錦的畫面。

陳老師指出,賴郁軒第一次參賽就獲銅牌成績,期待她將來在國際賽事有亮眼成績。

分享

寒冬送暖〜嘉義市嘉楠風華酒店舉辦「攜手做公益」愛心活動 捐贈社福團體善款 協助弱勢民眾過好年!

嶺東科大綠時尚USR 國企系創意行銷義賣助家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