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25日舉行市議員宣誓及正副議長選舉,採記名投票,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紅派張清照、黑派顏莉敏,如外界預料,在65席中獲得40票,順利連任。民進黨資深議員曾朝榮與陳淑華的組合獲得24票;時力吳佩芸則投給自己。另民進黨市議員張家銨前天確診,成為唯一隔離宣誓與投票的市議員。

台中市第四屆當選議員上午進行報到,並於10點開始在議事堂統一進行宣誓,市長盧秀燕趕在10點前帶著新上任的副市長王育敏跟市議員打招呼,並且在觀禮完市議員宣誓後再去跑行程。

市議會為了表示尊重前市議會議長及前市長,也安排了觀禮位置,前市長張溫鷹及曾擔任議長的林仁德及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張清堂都出席,而張溫鷹的女兒陳俞融則是新科市議員,顏清標的女兒顏莉敏則要連任副議長,張清堂的弟弟張清照則是要連任議長。

台中市議會共有65席,國民黨32席,民進黨24席,時力1席,民眾黨1席,無黨籍1席。隨後,先進行議長的選舉投票,監票由各政黨推出5位監票員,分別民進黨推出鄭功進及王立任,國民黨則是黃健豪、陳成添,無黨籍則由江和樹擔任。

由於無黨籍議員多為國民黨黨友,藍營事前已達成合作協議,民眾黨江和樹事前表態支持張顏配、時力吳佩芸投給自己,張清照、顏莉敏兩人勝券在握。僅連任的張家銨日前確診,由民進黨資深議員鄭功進與2位工作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衣進議會8樓休息室隔離所監票。

投票過程氣氛平和,投票結果如外界預料,張清照獲得國民黨及無黨籍市議員及民眾黨的支持獲得40票連任第四屆議長成功,民進黨的曾朝榮則獲得全黨支持24票,時代力量的吳佩芸則投自己。

在投完議長後,立即進行副議長的投票,國民黨所推的副議長人選顏莉敏同樣也以40票連任成功,民進黨副議長陳淑華則獲全黨市議員支持獲24票,時代力量吳佩芸則投自己。對於顏莉敏獲得40票,特來觀禮的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被問及心情,表示很開心,並謝謝大家支持。

民進黨推出的正副議長人選曾朝榮及陳淑華雖以24票失利,但2人皆表示,都得到民進黨籍議員24票全數投票支持,雖敗猶榮,這也代表民進黨議會議員團結一致,堅守不買票不賣票不跑票的民主制度,而且未來4年任期內更會扮演好台中市議會最盡職的市政監督角色。

分享

雲林縣長張麗善連任宣誓就任第19屆縣長 矢志「雲林上場、加速前進」 朝向「農工商科技大城」大步邁進!

永靖鄉首位民進黨籍鄉長魏碩衛,宣誓就職。(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