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法寶節,彰化「佛光山」福山寺」,以1650份「臘八粥」與縣府團隊分享結緣。


提前恭迎釋迦牟尼佛成道日(法寶節)彰化福山寺在縣府中庭辦理結緣儀式,縣長王惠美,福山寺住持妙宥法師和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戴登鐘等人出席,王縣長回贈結緣禮品,感謝福山寺對社會公益付出,期望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平安順遂。


王縣長感謝佛光山彰化福山寺住持妙宥法師贈送臘八粥,給縣府團隊滿滿福氣,王縣長說,「臘八粥」是紀念佛陀成道,透過臘八粥給團隊在寒冬中溫暖身體,希望大家心懷慈悲,關心弱勢族群。


妙宥法師說,臘八粥有2層涵義,第1層臘八粥又稱智慧粥,農曆12月8日是釋迦牟尼佛成道日,智慧粥象徵靠自己精進堅持,靠自己善行,在佛道上圓滿,需要智慧和勇氣。

第2層涵義是因2023年兔年,兔子非常仁慈,星雲大師在撰寫墨寶時寫下,「仁和安康,富樂吉祥」,星雲大師常說慈悲沒有敵人,設身處地為人著想就能放下仇恨和彼此隔閡。


民政處表示,紀念佛陀成道和牧羊女供養助緣,佛教徒每年農曆12月8日以五穀和諸果物煮粥,象徵供養佛陀的乳糜,歲末臘月初八分送僧眾、俗眾享食,故稱臘八粥。

分享

我們在這裏挺好(二)我的閨蜜楊容

中國醫藥大學《典範校友》學人畫家葉豐次教授 孜孜不倦努力實現圓夢人生